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未来医生”训练营 |“导师讲坛”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第二临床医学院“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提升工程,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3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于教学科研楼C区新二阶召开“未来医生”训练营“导师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肝胆胰脾外科主任成雨教授主讲,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下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

  成雨教授以“医学生的现实与梦想”为主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职业生涯,详细解读了国内医学人才培养机制,从考研、就业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医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大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坚持精益求精,坐得住冷板凳,经过“理论—实践—理论—实践”反复打磨,方可实现自己的梦想,铸就良医。成雨教授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与希望:第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多读书,广读书,读好书,持之以恒进行英语以及专业课程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第二,培养科研创新意识。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融入到医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培养新时代医学生的进取性和创新精神,以适应新时期社会的发展要求。第三,培养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做一名阳光、积极向上的医学生。第四,怀有感恩之心。“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牢记师恩;珍惜同学情谊,携手共同进步,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医护人员,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团委书记杜涛老师宣读了《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倡议书》,全体同学在“慎思笃行树新风,好学力行造良医”倡议条幅上签名。

  最后,董少凤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必须时刻备有救死扶伤的信念、严谨求学的态度、认真钻研的精神、扎实过硬的技能和自我调整的能力,寄语新时代的未来医生,成为滨医的骄傲,祖国的希望。

  “导师讲坛”是我院“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弘扬“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光荣传统,秉承“仁心,妙术”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加强以“好学力行、造就良医”和“求真、求精、求新”为核心价值内容的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终身学习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与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全面促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