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深入实践教学基地看望学生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见实习生日常管理,全面了解见实习生新学期学习、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保障日常教学正常开展,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赴各见实习基地走访调研,到同学们身边开展学生工作。

  杜涛老师深入滨州校区、烟台附属医院看望即将考研的学子。走访中,与科教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了解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生在实习、考研、心理、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习管理和考研指导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杜涛老师通过主题班会和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围绕考研复习、考前心理调适、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就业择业等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充分交流,重点对考研学生进行了考前指导,提出了三点建议: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劳逸结合,科学备考;调整心态,沉着备考。

  2019级公费班辅导员文豪老师分别于8月16日、9月27日抵达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烟台业达医院开展见习学生工作,辅导员老师就安全稳定、畅通问题反馈渠道、见实习生活开展、督促学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并关心同学们更换学习环境后是否适应良好,收集同学们反映的各类问题并和医院、学院沟通解决,积极为同学们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鼓励同学们积极复习,规划好考取研究生的长期计划,并付诸于实践;认真开展临床见实习工作,不负“未来医生”肩上重任,顺利完成医学生思维到医生思维的转化晋级,成为合格医者造福一方。班会过后,文豪老师召开班委会鼓励班委加强学风建设,不让一个同学掉队,团结全体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班风。最后,文豪老师到宿舍关心同学们日常生活环境,为同学们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刘惠珊老师深入见习医院看望见习学生,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与基地学生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状况。在班会上围绕安全稳定、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内容进行了强调。

  1、提高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确保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2、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开始制定初步考研目标、规划。

  3、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和医院的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严守纪律。

  4、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平稳的心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确保顺利完成见习任务。

  邹雪老师赴即墨市人民医院、威海市立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970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与科教科老师沟通班级情况,了解同学需求;检查宿舍卫生和安全,强调宿舍安全重要性,对卫生和安全不合格的宿舍进行整改;召开主题班会,强调安全要求和学习纪律,遵守驻地医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为同学们分析今年的考研政策,一定要根据自己后期的摸底情况报考院校。在最后的几个月的时间里,认真备考,珍惜每分每秒的时间学习,争取一战成硕。为考研同学答疑解惑,一对一谈心谈话,排解考研压力,对不知如何选择报考学校、报考专业分析讲解,及时找准方向。

  孙傲老师在深入烟台业达医院,与科教科老师沟通,查看业达医院学生自习考勤情况,了解目前学生学习和见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心理状态。前往自修室检查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强调公费医学生考研的必要性,与自习缺勤较多的同学进行沟通,了解缺勤的原因并进行督促,并且对个别挂科数目较多以及尚未通过英语四六级的学生进行监督指导。了解其存在的问题,鼓励其努力补修相关课程,保证每一位同学顺利毕业。同学们正在准备考研,心理状态比较紧张,及时对其开解,疏导不良情绪。

  2022年9月,靳晓繁老师分别去往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附属烟台山医院、毓璜顶医院进行转点,与学生及医院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各基地老师表示学生在基地总体表现良好,可以按时上下班,完成老师要求的任务。对待病人可以做到耐心、有责任心,面对老师也保持虚心求学的态度。学生们表示在基地一切安好,转科时麻醉科相较临床科室更加忙碌,但很充实,现阶段大家都把重心放在准备考研上,紧张的实习的确会造成一定的备考焦虑,大家在努力平衡、调节。靳晓繁老师与学生交流他们的报考院校,帮学生树立考研信心,调节紧张情绪。靳晓繁老师表示,大多数学生目前备考状态良好,学习状态积极。

  第二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见实习生的培养工作,坚持学生“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本次辅导员老师们深入教学基地,结合目前就业形势,积极引导同学们提前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增强自律意识,踏实开展临床阶段学习。同时,围绕宿舍安全、食品安全、网络电信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强调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遵守医院纪律,提升规矩意识。学院心系初到岗见实习生,积极进行日常生活、学业问题摸排解决,对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确保见实习生的安全稳定,帮助学生顺利度过适应期,学生们对老师们的看望及慰问倍感亲切与温暖,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此次走访也加强了学院与各教学基地的交流合作,为加速医教融合,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