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我院疼痛科举办神经病理性疼痛继教项目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疼痛科 作者:孙雪华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0月17日—23日是2022年“中国镇痛周”,主题为“提高疼痛的综合疗护能力”。为向全院医护人员科学普及疼痛相关专业知识,10月19日,医院疼痛科在门诊六楼报告厅开展了《神经病理性疼痛诊治进展》的院级继教项目,科室主任孙雪华针对带状疱疹后神经痛这一常见的神经病理性疼痛疾病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详细介绍了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发生机制、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进展等内容,普及了疾病的基本知识,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依据。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发病与年龄有关,60岁以上患者发生率为50%,70岁以上患者发生率为75%,约有10%—25%的后遗神经痛患者疼痛可持续超过一年。这种疼痛比较剧烈,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极大,不仅会出现焦虑、抑郁、精神不集中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情感障碍、交流障碍等情况,生活受到严重干扰,很多患者因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而痛不欲生。

  本次讲座响应“世界镇痛日”的主题,为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宣教,让大家了解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知识,更大层面上为带疱患者提供健康宣教及诊治方法。

  面对各种顽固性及疑难性疼痛,医院疼痛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应对,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目前,科室拥有一支技术力量雄厚、思想素质过硬的医护队伍,为患者提供“安全、微创、绿色”的诊疗技术和优质的护理服务。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