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献礼二十大】一通电话,引进博士“三剑客”——滨医烟台附院一博士团队在烟续写“医者仁心”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跟我回烟台工作吧。”

  一通电话后,两位对烟台近乎陌生的青年博士决定定居烟台,入职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在这座滨海城市续写“医者仁心”。

  打电话的是兰州大学肿瘤学博士研究生、滨医烟台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医生王江涛,定居烟台的是兰州大学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滨医烟台附院肿瘤中心医生缪延栋,兰州大学内科学博士研究生、滨医烟台附院消化科医生甘建。

  今年7月,提前一年博士毕业的王江涛已决定再次回到滨医烟台附院工作。当看到同窗好友缪延栋、甘建还在为选择踌躇时,他试着向两位伸出“橄榄枝”,希望能一起到烟台工作,将“三剑客”的称号延续下去。

  “没想到他们很快就答应了,这其中最重要的是‘信任’——对医院的信任、对烟台这座城市的信任,和我们多年兄弟之间的信任。”王江涛说。

  这份信任并非朝夕所得,对他们而言,是作为一名医生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无限热爱,是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对医院发展规划的美好展望,是作为好友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2019年的王江涛重新站上了人生十字路口,是继续在眼下的工作还是去攀爬更高的山,成为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选择题。“当时的初衷很简单,医学是一个常学常新的学科,希望自己能看到这个领域的新技术、新方向,让自己有所改变。”经过短暂的思考,王江涛毅然辞去已工作7年的滨医烟台附院岗位,脱产来到兰州大学攻读全日制博士。

  “不留后路,才有更多可能”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向着目标往前走。读博三年,他两次荣获国奖,获得医学部唯一一个省级优秀研究生荣誉,并且提前一年博士毕业。毕业时,多个省级医院邀请他、教授导师挽留他,好友也劝他到大城市发展,但心中的一种情愫让他义无反顾选择再次回到滨医烟台附院。“因为这里是我曾经奋斗的地方,是留下青葱岁月的地方,它一定是最适合我的。”王江涛说。

  他对家乡的眷恋,舍友缪延栋看在眼里、暖在心上。“正在选择工作何去何从的时候,王江涛跟我说,‘来烟台吧,这里不仅环境好,还有你热衷的科研,发展舞台广阔’。”在王江涛的讲述下,这位西北汉子的心也跟着燃起来。“后来我到医院面试,了解到医院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一入职就有科研启动经费,这正是我需要的。”缪延栋是一位“科研咖”,他始终认为科研与临床是医生的两只手,“拿刀看病,看的是个体,科研将惠及人类。”缪延栋说。

  理想在眼前,缪延栋心向往之。“在求职的过程中,我感受到滨医烟台附院明达的择人理念,感受到院领导、人事处等领导对人才的尊重与爱惜,对家人安置的全力以赴,希望今后在医院广阔的平台上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提升自身的水平,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说王江涛的家乡归属感让他坚定回到滨医烟台附院,缪延栋的科研信仰让他选择滨医烟台附院,那么滨医烟台附院对“90后”甘建的吸引,则蕴含着年轻的、富有朝气的活力。

  “尽管滨医烟台附院新院建院时间短,但它是山东省内最年轻的省级三甲医院,广阔的发展空间会锻炼我们的意志和心境,无限的可能都在向我们年轻人敞开。”甘建说。甘建的家人也全力支持他的决定,并随他迁至烟台。“家人其实非常恋家,了解了烟台这座城市,又有好兄弟互相照应,相信未来在烟台可以有属于我们年轻医生的一片天地。”

  今年8月,3位青年博士共同入职,正式成为滨医烟台附院的一名医生。这也成为滨医烟台附院“组团式”招才引智的成果之一。据悉,读博期间,王江涛、缪延栋、甘建组成科研团队,累计发表SCI 26篇,其中5分以上8篇,累计影响因子99.8分。

  近年来,滨医烟台附院全面落实“人才强院”战略,拓宽引才渠道,高层次人才不断涌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在全职引进人才同时,医院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坚持刚性引进与柔性引进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引进高层次、高水平国内外人才,2022年,山东省立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兼医学影像科主任王锡明教授、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李振家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工作站纷纷落户医院,为烟台地区医疗服务和科研能力赋能。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