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仁心妙术助冠军,精湛医术铸前程——一封来自冠军队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运动医学科 作者:石青鹏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在美丽的日照市,山东省第25届省运动会于2022年9月5日顺利闭幕,烟台市代表队共取得了99枚金牌,在我省16个地市中名列第四名,成绩斐然。结束的当天,龙口竞技体育学校就给我院发来了感谢信,信中的内容令人鼓舞,他们学校的手球队代表烟台参赛,共取得了9枚金牌的好成绩,信中重点感谢我院运动医学安丰敏主任团队的高超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

  两年多以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安丰敏团队多次为烟台市的竞技运动员保驾护航,在科室医疗临床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坚持选派技术骨干力量参加各级运动会的医疗保障任务。此次省运会,我院运动医学团队作为烟台市唯一运动医学专业团队分别为烟台市多支运动专业队伍进行了跟队保障,获得了广大运动员及教练员的好评。

  作为烟台市体育局与体育科研中心指定的烟台市运动损伤诊疗与康复指导中心,在我院骨科主任徐林教授的引领下,我院运动医学团队不但积极参与烟台市多支运动队的日常训练保障,更多秉承“功能至上、早日康复、重返运动”的理念,对运动员运动系统各种急慢性损伤进行精准、微创治疗。近两年来共有100多名运动员在我院接受各种治疗,其中20多名运动员在我院接受微创手术治疗及术后康复训练后重返赛场继续拼搏驰聘。

  此次省运会烟台市橄榄球队女乙队夺取金牌,其中一名主力队员就是在我院运动医学科因“前交叉韧带断裂、半月板损伤”接受微创手术治疗,术后顺利重返赛场并恢复了高水平、高强度训练并勇夺冠军。目前我院运动医学团队对高水平竞技运动员的急慢性损伤的治疗和康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重返赛场是目标,重返生活是底线”,滨医烟台附院运动医学安丰敏团队能为治疗技术要求极高的冠军运动员提供“冠军”治疗技术,更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运动系统损伤的医疗需求。我院运动医学科对于普通人群常见的肩袖损伤及肩关节不稳、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及多发韧带损伤、髋肘关节等疾患的微创综合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完成千余例的关节镜手术治疗,术后患者的满意度极高,仅仅几个数厘米的小口就能解决长期的疼痛和功能障碍。

  近年开展的“关节镜下双后入路膝关节后交叉韧带重建术”“巨大肩袖撕裂自体补片增强技术”为区域特色领先技术。遵循着我院“仁心•妙术”的院训,运动医学科不但在治疗技术上精益求精,更秉承着医学“人文关怀”本质精神,以病人感受为中心,与麻醉科及其他科室在围术期各流程方面不断探索、改进,把微创甚至无创的理念贯彻到治疗的每个环节。比如在患者身体生理上治疗微创化方面,目前运动医学科手术在保证医疗安全和手术质量的前提下,即使是全麻手术基本全程不插尿管,减轻了患者痛苦及避免副损伤;在患者心理上无创、温馨化方面:目前肩、膝关节手术提倡患者穿戴一次性内衣,尽可能的保护了患者的隐私,减轻了患者心理负担等。这些流程及人文关怀细节的改进,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以精湛展示技术,以关爱体现服务”。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运动医学团队过去、现在、未来都会积极提高治疗技术和改善人文关怀服务,为诸多的运动系统损伤患者带来希望,推动了区域运动损伤的微创治疗和康复,为我院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增砖填瓦,为健康中国事业不断做出贡献。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