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鲁渝情深】滨医烟台附院胸外科尹荣江援渝日记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胸外科 作者:尹荣江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7日,山东省烟台市卫健委响应国家持续助力东西部健康卫生协作政策,我和另外两位老师代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来到巫山开展为期半年的卫生协作对口帮扶工作,我对口帮扶的医院是巫山县中医院。

  巫山县中医院始建于1992年,是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设20个临床和医技科室,拥有国家级特色专科康复理疗科和重庆市重点专科中医骨伤科、中西医结合儿科和中医肛肠科。开放床位350张,职工总数460人。

  来到这里,我所在的帮扶科室是外科二病区胸外科组,胸外科基本是“零基础”、“零人员”、“零技术”的转态,来到这里三个月的时间,协助开设“肺结节筛查”门诊,通过坐门诊、宣传、科室讲座等方式,帮助科室培养胸外科专业人才2人,开展手术9例,其中食管癌手术2例,胸腔镜下肺大泡手术1例,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手术6例。

  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项,分别为CT引导下穿刺定位、食管癌根治术、胸腔镜下肺楔形切除术、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

  帮助巫山县中医院外科二病区胸外科组实现了多项零的突破。另外,参加义诊6次,门诊量200余人次,会诊20次,教学查房6次,开展培训讲座5次,培训人数200余人次。

  8.19医师节的时候,巫山县中医院和巫山县卫健委分别颁发给我“优秀医师”和“优秀支医工作者”荣誉称号。我倍感荣幸,在往后的援渝路上,我将一如既往严谨认真,不负期待。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