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鲁渝情深】滨医烟台附院妇科张赟援渝日记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妇科 作者:张赟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7日,我和周玉明、尹荣江及其他支医队员共27人抵达重庆巫山,我们克服各种不适,迅速投身工作之中。

  巫山县妇幼保健院的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宫腔镜手术虽已开展半年,但电切镜为目前比较落后的单极系统,风险较高且没有成品的葡萄糖膨宫液,平时只用冷刀器械,手术器械也要送到外院消毒,有时会出现等着器械手术的情况,我和科室其他老师一起论证并购置三升袋解决了单极电切膨宫问题,将原来的闲置器械利用起来,增加了一套可用器械,后期院领导购置设备实现了手术器械的院内消毒,目前已协助进行宫腔镜手术30台,包括宫腔镜内膜息肉电切、嵌顿节育器取出、子宫粘膜下肌瘤电切、宫腔粘连分离等手术,其中一名宫腔重度粘连患者术后已妊娠。

  来巫之初,巫山县妇幼保健院已购置德国Xion腹腔镜系统很长时间但未开展手术,我和科室刚刚进修归来的杨开琼医生、卢美艳护士在院科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一切从头开始,从器械的安装、使用开始进行检验,经过周密、严谨的前期准备,来巫不足两周就和科室老师一起为一名20多岁的大学生实施了腹腔镜手术,剥除了8cm的卵巢囊肿和3cm的子宫肌瘤,实现了腹腔镜零的突破。后来又逐渐开展了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卵巢畸胎瘤剥除(患者体重100Kg)、子宫切除等手术共8台。为了满足病人的需求,好几台手术是大家周末牺牲休息时间进行的。

  巫山县妇保院是承担着巫山县两癌筛查任务,宫颈上皮内病变患者多,既往对这类患者行宫颈LEEP手术,对于颈管内存在病变患者有一定局限性,我示范并指导保健院医师进行宫颈冷刀锥切术,目前已实施2例。

  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当事人及院科两级领导沟通,如手术的无菌问题、病历书写不及时不规范的问题、化验单信息不完善等问题及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整改,保障了医疗安全。

  同时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利用休息时间制作课件,为大家进行业务讲座。协助对宫腔镜水中毒患者进行抢救后,开展了《宫腔镜并发症的防治》专题讲座,针对大家对腹腔镜不熟悉的情况进行了《腹腔镜术前术后护理》专题讲座,针对大家在宫颈疾病诊疗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子宫颈低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管理的中国专家共识》的培训,在巫山县8月份的产科病历评审会上进行了《妊娠合并甲状腺疾病的规范管理》的业务讲座,提高了大家的认识和业务水平。

  除了完成本职工作,我们还为医院发展献计献策,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撰写宣传稿并发布在医院的公众号上。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医院领导和巫山县委的肯定和认可,巫山县妇幼保健院授予“东西部协作特别贡献奖”,巫山县委、巫山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医师”称号。

  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守初心,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严谨、勤奋、仁心秒术的精神发扬光大。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