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临床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门诊六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陈方民、副处长孙培,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院)院长王强、党委副书记董少凤及9所教学基地的院领导、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宿振国主持。

  王强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医院)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临床实践教学阶段对于提升临床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各教学基地之间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学院与各基地携手推进医教协同,共同探讨医学教育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医学人才。

  陈方民在讲话中指出,教学管理工作要做到5个聚焦,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教学变革和创新、聚焦融合发展、相互促进的观念、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希望学院(医院)与各教学基地携手共进,开拓创新,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

  会议期间,邀请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负责人张洪芹教授为大家讲授了《教育信息化视域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专题讲座,张教授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与个人体会,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教学改革的现状,如何进行教学改革,怎样将课程思政以润物细无声地方式融入课堂教学,授课内容精彩纷呈,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研讨会上,各教学基地进行了经验交流,包括教学条件、教学特色、师资队伍、学生管理、培养成效等,并就医教协同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合作,提升培养质量的好经验好做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为各教学基地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对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