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医”见倾新聚合力 “医”起出发向未来——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2022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秋意绵长,8月30日,2022级学子经历了假期的沉淀,迈着笃定的步伐,怀着激动的心情,自五湖四海而来,携着秋日的余韵,跨过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带着梦想踏入校园,于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相聚,喜悦与期盼在此定格。2022级新生跟随着热心的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走进这个崭新的起点,以最好的状态开启大学的新篇章,美好的大学生活正向同学们招手,欢迎新同学的加入。

  疫情防控严把关助力迎新情意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切实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形势,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师生的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并提前做好规划和分工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

  报到前期,学院辅导员老师精准摸排,为新生学子建立了个人“台账”,严把校园疫情关;报到期间,学院各部门通力协作,确保迎新工作各环节有序进行,采取“少聚集,准对接,一条龙”的新模式,为新生报到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新生同学领悟滨医非凡校园魅力,体会滨医浓浓校园温情。

  “医”心“医”意传惊喜雨中温情显真心

  迎新当天,秋雨如烟如雾,淋湿了新生的背囊,却并没有浇灭新生报到的热情,脚下的泥洼打湿了鞋子,却打不湿二临学子坚定向前的步伐,更没有阻挡志愿者前进的道路。帐篷外、细雨中、学院领导老师与志愿者们纷纷披上雨衣,推着小推车,陪伴新生一起走过校园里的熙熙攘攘,往返于校园各处和青年广场上的报到点之间。学院领导班子莅临迎新现场,全程参与迎新工作,慰问在场的迎新志愿者,亲切地和新同学交流,询问新生情况,与新生合影。刘大华书记希望新生让大学成为“不断认识自我、修正自我、提升自我的成长历程”。王强院长寄语新生以积极的心态充实自己,砥砺前行,迈向成功的未来。一切的努力,只为向新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询问新生:“从哪里来?”、“选择了什么专业?”、“是否适应这里的环境?”、“有无困难?”、“是否已经有了未来的学习生活规划?”、 “有信心成为优秀的未来医生吗?”每到一个宿舍,老师们都悉心询问新生情况,并叮嘱同学们保管好个人物品、注意用电用水和财产安全,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不断充实提高自己。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从点滴到全部,从二临到未来,领导老师和辅导员助力新学子扬帆远航。

  创意体验感知“医路”

  为激发新生对专业的认知,我院开辟专业技能体验区。今年新专业智能医学工程是当前人工智能与现代医学高度交叉融合的新兴学科专业,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与医学深度交叉融合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带领同学们现场感受语音电子病历系统、通过可穿戴设备(智能手环)来监测血压、体温心率血氧等;通过心肺复苏等技能展示,带领“未来医生”提前感受职业角色;不仅如此,我们还现场为同学们检测血糖,提醒同学们在保证学业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我院为2022级新生准备了新生大礼包,内含帆布袋、校园卡套、文化衫、口罩以及鼠标垫等专属定制文创产品,旨在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未来医生。值得一提的是,为呵护小萌新们“医”路成长,我们精心设计了“未来医生”成长手册,对熟悉大学要求,做好未来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成长手册贯穿了二临学子从入学到毕业,从第一课堂到第二课堂,做到“一册在手、成长全知晓”。放眼未来,还有更多的未知在等着你。期盼着你早日融入二临大家庭,表达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寄语新生乘风破浪,开启奋进新征程。

  齐心协力迎新生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确保我院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参与迎新工作,成为服务志愿者的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学校各个角落随处可以看到学院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为新生提供校园引导、报到咨询、行李运送等服务。

  志愿者们秉承着“仁心妙术”的校训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微笑温暖新生,让离家来求学的他们并不感到孤单;用热情感染新生,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的生活将丰富多彩;用耐心服务新生,让他们尽快地熟悉学院和生活环境。他们穿梭在校园里,像一面面旗帜飘扬着,为新生指引方向。领导老师们对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坚守岗位,为新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工作。在迎新工作中,志愿者们保持了一贯的严要求,高标准,努力做到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正因为志愿者们的努力工作,使新生们的报到工作变得高效,也让新生感受到学院全体师生的热情。

  天高海阔,征途漫漫。新开始,新希望,希望各位新生记好前行的方向,坚定心中的信念,踏上学医之路,扬帆起航,逐梦未来!美好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无数个追梦的旅途从这里出发,愿你窗外有风景,笔下有未来,拥抱属于你的星辰大海。2022级新生们,第二临床医学院欢迎你的到来!2022级新生们,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诚邀与您医起出发向未来!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