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我院开展2022年临床教师结构化教学设计培训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双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提升临床师资教学水平,8月13日至14日,我院“2022年临床教师结构化教学设计培训工作坊”在滨州医学院钟楼C区二楼智慧教室举办。此次培训由滨州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教师发展中心专家授课,学院(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出席培训并讲话,22名临床骨干师资参加培训。

  董少凤对工作坊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在授课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临床实际;她建议大家关注学校的“翻转课堂大赛”,不仅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同时从学生的精彩比赛中汲取养分;她表示我院会提供各种平台和机会,促进广大临床教师在教学与培训过程中不断成长。

  此次工作坊内容丰富全面,生动讲解了如何多维度设定教学目标,如何进行学情分析、确定教学策略来完善教学设计,详细阐述了参与式学习的特点与优势,重点介绍了教学评价对促进学生成长、教师专业发展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培训形式多样,有专题讲解、组内说课、迷你教学等。参训教师与授课专家积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授课专家的精心准备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师资培训是提升师资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此次培训为临床教师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方法,为我院临床教学水平的提升和教学改革的深化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师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临床师资综合素质,推进我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