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门诊部青年文明号开展“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换位体验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门诊部 作者:牟飞飞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当我步入医院而不知所措时,我希望能得到导诊人员耐心的解释和指引,减少我对医院的陌生感与紧张情绪”;“我希望接诊的医师是一名工作严谨、态度认真的医生,能够认真倾听我的就医诉说,耐心细致地告诉我需要注意的细节,安抚我的不安,带给我希望与信心”……在近期医院门诊部青年文明号举办的“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换位体验汇报交流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互动,用切身的体验和深刻理解,就门诊服务质量如何改进进行着细致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患者满意度,我院门诊部青年文明号于近期开展了“一人陪伴一位患者就医”及“换位体验汇报交流会”活动。在6月上旬,青年文明号每位成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全程陪伴一位门诊患者就诊,参与其从进院到诊区候诊、就诊、缴费、检查、复诊、核酸检测、办理住院等就诊全过程,体验门诊就医流程、感受医院服务质量。在6月底7月初举行的换位体验汇报交流会上,青年文明号全体成员逐一发言,交流陪同患者就医感受,并就期间发现的各种问题提出改进方法,着重从打造诊区环境、改善工作流程、增加宣教内容与形式、注意保护患者隐私、转变沟通方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就诊时拥有一次良好的就医体验,整洁优美的院区环境、态度良好的医务人员、技术过硬的医疗团队,这是对患者就诊的良好保障,也能够给患者治疗以信心” ;“在做检查时,我希望检查人员工作严谨、耐心地与我沟通,同时注重患者隐私权的保护”;“在收费时,我希望收费人员能够态度和蔼,当我对收费提出疑问时能够得到耐心的解释”;“当我取药时,我希望药剂人员能够耐心地讲解服药注意事项”……通过交流大家发现,原来患者心中的要求并不苛刻,无非是希望在无助的时候,能从医务人员那里得到一些人性化的关怀与帮助。

  此次活动是门诊部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而实施的又一实际举措。通过开展换位体验与汇报交流,门诊部青年文明号全体成员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工作,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工作中要时刻做到换位思考,从患者角度出发建立医患信任关系,从而实现积极有效的沟通协作,根据不同患者的不同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连续性医疗服务,让患者在就医的同时体会到滨医烟台附院的人文关怀。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