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防洪水、防台风、防冰雹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保卫与后勤管理处 作者:李燕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相关人员针对防洪、防台、防冰雹等恶劣天气情况的应急抢险能力,筑牢后勤保障安全防线。7月1日上午我院保卫与后勤管理处组织联合应急办公室、门诊部、护理部、宣传处等15个部门进行了防洪水、台风、冰雹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分别选择在保卫与后勤管理处会议室和核磁下沉广场进行。在会议室进行防洪、防台、防冰雹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桌面推演,保卫与后勤管理处进行了预案演练安排及演练程序等相关内容汇报,详尽说明遇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流程。会上各部门积极参与讨论,各尽其责,为进一步完善预案提出了问题及整改意见。随后到达核磁下沉广场,模拟强降雨造成水位暴涨,积水即将达到核磁区域室内平台水位线的情景。各组队员迅速集结,整装待命。后勤保障组立马组织人员进行防汛沙袋封堵入口,检查排污泵运行是否正常,及时疏通清理排水槽以保障积水排水顺畅。同时启动汽油发电机带动排水泵抽取积水。经过艰苦奋战,抢险任务顺利完成,险情消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项应急救援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最近汛期已至,尤其昨夜强降雨我处已进行防洪预案实操抢险作业,在今日再次模拟演练的过程中,相关人员的配合更加默契,大家各司其职,响应速度更加迅捷,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险情控制住,避免损失。通过此次防洪、防台、防冰雹应急预案演练,不仅提高了各部门应急抢险能力,还提升了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实操性,锻炼了抢险应急队伍,为日后迅速应对恶劣天气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