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门诊部组织开展2022年医疗二组持续质量改进案例推进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门诊部 作者:徐艳、石娅娅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门诊医技科室应用质量管理工具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持续改进意识,营造持续质量改进的氛围。6月24日下午,门诊部在门诊六楼报告厅组织开展2022年医疗二组持续质量改进案例推进汇报会。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徐宁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门诊部主任商丽、部分医技科室主任组成专家组,听取各科室项目汇报并现场点评指导。门诊部副主任石娅娅主持会议,各门诊、医技科室负责人及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院领导徐宁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门诊、医技科室此次申报案例选题精准有价值,也指出部分案例汇报存在背景依据不够充分、对质量管理工具使用不熟练等问题。强调持续质量改进项目应以实际问题为切入点,推进过程中加强科室、部门间沟通协作机制,聚焦原因分析,全员参与、持续跟进。

  门诊部主任商丽充分肯定了各科室的付出和精彩汇报,强调各门诊、医技科室应深入挖掘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医院评审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秉承“质量意识”和“数据意识”,形成持续质量改进的长效机制,提升科室和医院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水平。

  汇报会上,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超声医学科、输血科、病理科、消化内镜室、心电图室、健康管理中心、皮肤性病科、急诊内科、儿童保健科共12个案例参加此次汇报。各科室汇报项目从“选题与背景、进度安排、现状调查与原因分析”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在点评中指明了问题并给出了中肯的指导建议,强调应加强管理工具在质量改进工作中的应用,注重持续质量改进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

  此次推进汇报会,不仅为各项持续改进案例明确了改进重点和方向,也进一步提高了各门诊医技科室持续质量改进意识和运用管理工具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门诊部将持续组织开展专项培训、专题讨论会及中期推进汇报,强化沟通协作,推进各项案例持续改进有成效,推动提高门诊、医技科室医疗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