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门诊部开展门诊患者猝死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5 来源:门诊部 作者:牟飞飞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门诊工作人员对患者突发病情变化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24日上午,我院门诊部组织门诊全体护士、导医联合急诊科进行了门诊患者猝死的应急预案演练。

  应急预案演练分别选择在门诊一楼候诊大厅、二楼胸科诊区、三楼自助服务区等区域进行。演练开始,有患者突然晕倒,听到呼救的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呼喊其他医护人员到场协助的同时判断病情,确定患者无意识、无呼吸、无大动脉搏动后,立即行徒手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其他医护人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清理患者呼吸道、开放气道、使用简易呼吸气囊辅助通气、电话通知急诊科、上报门诊部,急诊科医护人员接电话后火速赶到现场参与抢救,除颤后用平车护送患者至急诊科重症病房行进一步的生命支持。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配合默契,急救措施到位。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医护人员增强了患者安全意识,掌握了在患者病情变化时的应对措施及抢救流程,提高了应急救治能力。今后,门诊部将继续组织和开展各类应急预案的培训及模拟演练,提高门诊医护人员的急救综合能力和协作配合精神,努力为门诊患者提供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就医环境。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