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牵手关爱 温暖“六一” |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希望小屋”回访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持续推进“希望小屋”服务关怀工作,助力小屋儿童快乐健康成长,5月31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团委书记杜涛、团委副书记文豪一行走进牟平区直格庄村和南堠子夼村,开展“希望小屋”六一儿童节回访关爱活动。学院辅导员代表陶天怡、“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成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董少凤一行先后来到直格庄村和南堠子夼村“希望小屋”帮扶结对家庭,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六一儿童节特制大礼包,并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早日成才,贡献社会。精挑细选的大礼包映照出师生对孩子们的一片热心,里面包括了学习及部分生活用品。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在辅导员带领下积极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询问学业上的困难,逐一解答疑惑,小朋友们刚开始虽然有些拘谨,但在与师长亲切交流过程中也渐渐露出了笑颜,让人倍感欣慰。

  据了解,自“希望小屋”援建启动开始,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团委便制定了一系列常态化长效化志愿帮扶措施,前期陆续开展了“学业帮扶”“心理疏导”“生活关怀”“结对回访”“暑期践学”等常规特色活动,从生活、学习、心理等各方面提供暖心服务,助力“希望小屋”儿童健康成长成才。

  下一步,学院团委将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继续把“希望小屋”作为全团工作重点之一,持续开展落实好“希望小屋”关爱项目的后续援助工作,联动各方资源,凝聚爱心力量,为“希望小屋”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