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就业直通车 | 第二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助推2022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第二临床医学院坚持以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核心,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分门别类指导,精准发力增效,全面启动“就业直通车”就业护航专项行动,旨在用好劲、用足劲、用对劲,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高校毕业生及时就业、高质量就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聚焦精准施策,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构建学院领导、任课老师、辅导员、校友资源、全员参与的就业服务内外联动模式。学院将毕业生落实就业工作定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学院书记亲自部署,毕业生辅导员落实责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的工作机制,并纳入辅导员的考核指标。在各级领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660人中,146人为公费医学生定向培养,277人已被各研究生院校成功录取,6人已成功自主就业,262人处于择业期。

  立足学院特色,实现发展指导“全覆盖”

  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纠正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的错误认识。学院全体教职工主动访企拓岗,积极与四类型用人单位对接,截止目前,已与57家用人单位线上对接,拓岗数量165个。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校友等优势资源,将招聘信息进行整合再加工,积极向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学院面向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群体开展线上线下就业能力培训,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重点群体,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

  厚植专业优势,促进升学质量“稳提升”

  学院高度重视升学质量,为学生考研升学保驾护航。一是结合学生实际特点,精准把脉,诊断“问题点”。围绕学生急需提升学习水平、院校专业填报不清晰等痛点难点问题,学院为学生开设了辅导讲座。二是多项举措“软硬兼施”,全力以赴,把关“决胜点”。疫情当下大多高校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学院为考生们准备了考研复试专用教室,为考研保证硬件配套。三是升学服务贯穿始终,持续关注,编织“陪伴线”。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作为常态化的育人理念和工作目标,在硬件支持和条件保障上,学院为考研学生提供专用的考研自习室,方便学生安心备考,最终实现了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录取率56.79%,麻醉学专业47.9%,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7%。

  为促进同学们更好了解当前事业编就业形势和政策,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扩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10日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直通车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组织人事处孙倩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开展,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杜涛主持、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孙倩老师从事业编考试分类、事业编考试流程以及自身的事业编考试经验这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孙老师强调了在岗位选择时一定要慎重,考虑单位所在区域、岗位需求专业和人数、以及进入面试的比例;时政热点一定要烂熟于心,写作紧跟时事走,平时注意积累;不要忽略入职体检,在前期可以提前做检查,防患于未然。交流会后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孙老师耐心一一解答,为同学们就业之路答疑解惑,同时寄语同学们: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

  本次活动是我院针对2022届毕业生开展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当前的事业编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扩宽了对医学生就业道路的认知,同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第二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稳”的定力实现“保”,以“进”的作为实现“稳”,按照“施实策、聚合力、提质效、促就业”的总体思路,对内着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对外积极开拓就业岗位,以毕业生满意度为根本要求,全方位提升就业指导水平,深化优质服务,多元举措并行,力促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