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药品保存不好会提前失效吗?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你是否曾发现过家里的备用药虽然在有效期内,却出现了变色、沉淀、软化、开裂等现象。这很可能是因为你的保存方法出了问题。

  

  不同化学性质及剂型的药品,所需的保存条件不同,如果存储不当,就有可能使药品变质失效,甚至产生有毒物质。

  

  很多药物对光线比较敏感,比如“沙星”类药物,见光容易分解,而维生素D长时间接受光照会生成毒性物质。

  

  温度是保存药物至关重要的条件。多数生物制品就需要冷藏储存,高温或冷冻都会使药物变性失活。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不能把冰箱当做所有药品的“保质箱”!

  

  家用冰箱环境潮湿,需要常温干燥存储的药品放在冰箱里反而容易变质失效。

  

  所以,药品保存问题不可忽视,不管是什么药品,都要按照它的说明书要求去存放。                                                                                   

                                                     

                                                                        —————来源: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

Copyright©Dec 17, 2022 3:52:10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