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住培管理 >> 工作动态

我院圆满完成2022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 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强化过程管理,明确培训方向,切实提高住院医师临床诊疗水平,我院于5月16日至20日组织完成了2022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对象为所有在培住院医师,考核内容包含理论和技能两部分。理论考核采用医学电子书包APP进行在线答题,包括专业理论知识和临床结果判读;技能考核通过接诊病人、临床思维、技能操作、交流沟通四个方面进行。考核过程中,住院医师表现良好,诊断思路明确,操作步骤规范,考试流程顺畅。期间,院级督导组进行了督导,并对考试组织安排、考场纪律等多个环节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本次考试抽调考官48人,招募并培训标准化病人10人。考核参照各专业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标准方案进行。技能考核设置4个考站,其中接诊病人使用“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SP)”真实模拟患者就诊过程。考核共4个场次,11个轮次。

  我院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前期进行了精心部署,教育处全面协调各项工作,包括考场布局及物品的准备摆放,考官、标准化病人的遴选、培训以及安全保障、医疗保障等。由于准备充分,整个考核过程秩序井然,考纪考风良好,本次年度考核圆满结束。

  年度考核不仅是考核一年度住院医师专业知识及临床实践操作的掌握情况,也是对医院整体住培管理水平及临床带教水平的综合评价。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教育处及各专业基地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培训细则,不断提高临床带教能力,保证培训质量。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