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滨医烟台附院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上海石龙路方舱医院救护任务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5月16上午11时许,滨医烟台附院援沪医疗队参与救治的上海石龙路方舱医院宣布正式休舱,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前线指挥部领导以及援沪队员代表出席了休舱仪式。作为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的重要成员,滨医烟台附院医疗队用实际行动向上海人民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滨医烟台附院援沪医疗队4月3日抵沪以后,首先根据山东省援沪前方指挥部的部署,承担了3次徐汇区街道核酸采集任务,共计采样14540人次。 4月9日,医疗队整编成石龙路方舱工作5组进驻石龙路方舱医院开展工作。该方舱医院是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接管的第二所方舱医院,也是接管的三所方舱医院中床位最多的一所,共计1548张床位,主要收治收治轻症、无症状患者。自4月8日晩上21:30正式开舱收治患者,历时37天,共收治患者3054人,因病情变化转出85人,累计治愈出舱2969人次。

  在石龙路方舱医院,滨医烟台附院医疗队员完成了接待患者入舱、核酸采集、评估病情、床旁查看重点特殊患者、轻症患者对症发药、情绪波动患者心理疏导、办理出院以及测温、消杀等工作。工作之余,还多次参加线上新冠肺炎诊疗培训,认真学习医疗救护知识,为更好地完成患者救治做好充足的知识储备。

  37个日日夜夜接续奋战,医疗队员们挥洒下汗水,收获了感动。他们见证了石龙路方舱的从不完善到平稳运行,见过了十二时辰下上海的每一个瞬间,感受了南方春雨的狂野和夏日的灼烈。他们有着“回想战疫正酣时,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韧,也有着“同舟共济勇向前,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气魄,更有着“众志成城战新冠,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希望。

  休舱后,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继续进行着上海市2所定点医院的患者救治工作。目前,滨医烟台附院呼吸内镜室副主任于冰、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丽华以及心内科主治医师何吉富依然坚守在上海第八人民医院的工作岗位上。踌躇满志再出发,沐雨梳风破浪行,让我们期待医疗队员们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