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看近看远都不用戴眼镜:滨医烟台附院眼科开启白内障屈光手术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眼科 作者:乔琨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22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首例采用三焦点人工晶体治疗白内障的手术顺利实施。患者术后第一天复查显示,术眼的远、中、近三个视力均达到1.0,恢复效果令人满意。

  4月19日,一名不到40岁的青年女性因“右眼视力逐渐下降半年”来到滨医烟台附院眼科刘澍主任门诊。经过检查,确定该女性右眼患有白内障,右眼视力仅有0.15,需要行右眼白内障手术。因为患者为教育工作者,对近距、中距、远距视力都有很高的要求,由于单焦点人工晶体只能看近或看远,无法同时满足三种视力需求,只有采用三焦点人工晶体才能实现。经过刘澍主任与患者的反复沟通,最终决定为患者右眼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

  相比于其它的晶体,三焦点晶体手术对术前设计、手术晶体度数的选择和术中精准操作要求更高,所以应用三焦点人工晶体必须由手术经验丰富的医师进行。手术前刘主任对患者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反复测量手术需要的各项指标,以确保选择最合适的度数,根据患者的生物测量数据,结合患者的工作、生活及用眼需求,科室白内障诊疗团队为患者制定了个性化的手术方案。手术非常顺利,患者十分高兴,甚至自觉比另外一只眼的视力还要好。

  2019年滨医烟台附院成功引进新无极人工晶体,2022年引进三焦点人工晶体,这也标志着滨医烟台附院的白内障手术已经进入屈光手术时代,实现了从以往“看得见”到“看得清、看得好”的转变。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