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召开高值耗材使用和合理用药管理专项工作分析点评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纪委 作者:于民洋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纪委“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全面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加强医院高值医用耗材使用和合理用药管理工作,规范临床医疗服务行为,5月7日,院纪委组织召开医用高值耗材使用和合理用药管理专项工作分析点评会议。院领导初翠英、宿振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医院纪委书记于晓钧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前期相关职能部门对随机抽取的病历点评情况,参会人员结合病例点评对医院医用高值耗材的使用、监测与评价、临床合理用药进行了讨论分析。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临床路径管理,落实处方点评、抗生素使用、辅助用药和耗材使用管理等制度,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加强对辅助用药、医院超常使用的药品和高值耗材的跟踪监控。通过本次专项分析点评活动,要真正认识到在高值耗材和药物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要将点评情况落实好,积极开展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医院合理用药、合理使用高值耗材水平,提高全院医疗质量。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