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改良儿童鞘膜积液手术方式 造福儿童患者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泌尿外科二病区 作者:管磊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减轻小儿鞘膜积液患者的痛苦,加速儿童康复,打造无痛病房,我院泌尿外科二病区王英磊主任团队积极推行腹腔镜下鞘状突高位结扎术治疗小儿鞘膜积液,并于近日成功完成我院首例手术,现已常规开展。

  近日,一位母亲急匆匆地带着7岁的儿子来到我院泌尿外科二病区门诊,原来2天前她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发现左侧阴囊处有个鹌鹑蛋大小的包,里面有一团软乎乎的东西,这可让她慌了神,以为是长了什么不好的东西。王英磊主任为孩子做了详细的检查,确诊他患的是小儿鞘膜积液,并告诉母亲可以通过腹腔镜手术治疗。

  王主任介绍,腹腔镜手术是目前国内治疗小儿鞘膜积液的首选方法,具有住院时间短、创口微小、手术出血少、恢复快、治愈率高、基本无痛等特点,患儿母亲听后当即决定手术治疗。住院当天,王主任就给这个小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鞘状突高位结扎术,术后孩子没有痛感,第二天就可走路,第三天顺利出院。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