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滨医烟台附院支援招远核酸采样队凯旋|“招”之即来 情深意“远”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两批支援招远核酸检测医疗队凯旋而归。此次支援招远,医院分别于4月22日、24日派出两支医疗队伍,由45名医疗人员和55名护理人员组成。队伍中不乏有支援威海、青岛莱西的队员。在近半个月的支援工作中,他们凝心聚力、敢为人先、坚守岗位、不计得失,为守护招远人民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滨医大爱,获得了招远各级政府及百姓的一致好评。

  迎难而上  彰显医者本色

  接到命令后,仅用1个小时,支援队伍迅速集结。在封控区核酸采样工作异常辛苦,队伍在完成核酸采集的同时,还志愿承担了信息录入员、样本转运员的工作,很多队员都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顶着炎炎烈日穿梭在夏甸镇的大街小巷,当结束任务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才发现汗水早已浸湿后背,就是在这种工作强度下,队员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大家彼此鼓励,迎难而上。

  默默奉献  让支援更有温度

  在支援招远的这段时间,除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外,队伍中还涌现出了一大批充满滨医温度的故事。脊柱外科青年医师张垚为脱臼患儿复位、皮肤科张小芳医生脚腕扭伤仍坚持采样,泌尿外科刘松林医生为感染患者上门换药,产科贾茹医生向孕妇讲解孕期的相关注意事项,在碰到家中有卧床老人时,儿科王玉珍耐心向家属讲解如何帮老人正确翻身,避免压疮以及如何有效的进行叩背从而降低肺炎的发生率;在遇到行动不便的居民时,队员们也会主动向他们做日常生活中防跌倒的健康宣教……在招远支援几天,滨医烟台附院核酸采样队好人好事就做了几天,每个人都成为医院的形象大使,每个人都秉承“仁心妙术”的院训与医者仁心的职业素养,赢得了百姓的信赖与肯定,这是给予滨医队伍的最佳褒奖!

  一心向党  坚定理想信念

  两支支援队伍,在支援期间,纷纷成立临时党支部,各支部起到了团结同志、凝心聚力的作用。在支部会上,大家比奉献、比效率、比质量,及时进行工作总结,找出问题和不足,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在党员的引领下,多位青年写下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疫情防控增添红色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面前,滨医烟台附院人用认真严谨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用心用情展现医者大爱!愿“疫”尘不染,静待疫散,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致招远

  ——王强

  招远疫情牵人心,

  滨医派出采样队;

  两批一百名队员,

  奋战金都十余天。

  脚踝扭伤不掉队,

  采样同时治脱位;

  仁心妙术显大爱,

  附院精神普招远。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