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四个聚焦”,守牢“五一”节日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日期:2022-05-02 来源:安委会办公室 作者:杜熙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有关工作的举措,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滨医烟台附院提前部署,深入开展“五一”节日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工作,领导、干部齐上阵,深入医疗、临床科室安全生产一线督导,排查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医院生产安全。

  一、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

  针对住院部、门诊部、手术室、药品库房、实验室、供气站、高压氧舱、胶片室、设备室、厨房、档案资料室、消防控制室、变配电室、消防水泵房、锅炉房等安全重点部位,深挖细查电器线路、燃气管道等隐蔽致灾隐患,开展全面排查。

  二、聚焦属地管理、责任落实。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在检查过程中院安全督导检查组督促各部门、科室负责人要将“谋发展”和“管安全”融为一体。始终把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科室管理环节,把属地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三、聚焦隐患整改、闭环治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由医院安委会制定隐患整改责任清单,实施挂账督办,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时限、整改预案,切实做好隐患治理工作。

  四、聚焦重点岗位、应急值守。

  院安全督导检查组对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和应急队伍应对初起险情处置能力以及应急装备、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强调重点部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处置。

  医院安委会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落实后续隐患治理工作,推动院科两级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警觉,以常态化、全员化防控应对隐蔽性、突发性的安全风险,把安全生产的堤坝筑牢守好,推动医院稳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