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质量管理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2年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3月2日,我院2022年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原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五楼东第一会议召开。院领导王强、初翠英、徐宁、宿振国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宋守君主持。

  院长王强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落实院、科两级责任制,开展好全面提升医疗质量管理活动,对新一年的委员会工作他提出了“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医院发展要与国家提出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相适应;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各项质量指标高标准完成;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中暴露的所有问题都是着力点,要查找短板、持续改进;四是坚持管理创新,倡导施行职能部门间的“MDT”管理模式;五是坚持探索“滨医特色”,以“复审年”为契机,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医院的区域辐射力、影响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医疗质量管理方案》《综合目标管理实施意见》等内容,明确了2022年院级及科室重点监测指标,梳理了全院申报的持续质量改进项目。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于龙广将新增、修改考核项逐一解读,与会委员围绕新一年的质量管理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中肯意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医院质量管理的方向和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Dec 14, 2023 1:42:21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