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的抗疫故事】骨关节外科曲静:抗疫有她,最美领队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骨关节外科 作者:曲静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15:05我接到参加莱西核酸检测队的通知,16:00点出发。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我立即到达医院指定地点待命。集合时院领导指定赵腾腾是领队,89年出生的她,放下手头的工作跟两名年幼的孩子,从这一刻起,担负起我们核酸检测队队长的责任。我们60人的队伍里包含了70、80、90年代的老师,不同的专业、心理素质,不同的牵挂,从集合那刻起,所有的一切她都挂在了心上。

  当日晚间到达莱西后,赵腾腾立即与各指挥部联系,安排好队员们的住宿,24:00组织老师们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哪知道工作量远比我们想象的大很多,任务结束时已经是次日凌晨,在寒风刺骨的清晨赵领队在莱西龙水政府的大院里等待着队员们,看到回来的队员她就会关切地说着:“老师辛苦了,快点上车取暖。”看着一双双被冻的通红并颤抖的双手,她的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想尽各种方法帮队员们取暖,待全员归队后她最后一个上车返回休息。因为休息地是学生宿舍,大部分队员没有被褥,赵领队与相关部门沟通后被褥很快运送到学校,她又逐个宿舍查看队员们的休息环境才去休息。

  每天除了完成采样和安排工作,赵腾腾还要顾及队员们的心理状态和身体情况,由于大部分都是女性队员,家里学龄前的孩子比较多,每逢谈到孩子时她总会说:“来来来,我们进入下一个话题。”并不是她不想孩子,而是她怕自己的情绪崩不住了会影响到其他的队员。对于年龄比较大的老师,她也是格外的关心,每天回来都会念叨:“不知道那些老师身体能不能受得了?”

  其实,最需要休息的人是她,历时16天的抗疫之路,每天队员们回到宿舍可以稍微休息,但她时常夜不能寐,睡觉时手机一直握在手里,不敢脱衣服,生怕错过了任何一条有任务的消息,也生怕她的队员们有任何不适。她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大家辛苦,一定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好好休息。

  赵腾腾总说:让所有队员安全回来,这是我的使命!16天过去了,她完成了领队的使命,而我们也全部都平安归来,感谢我们的领队,赵腾腾!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