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的抗疫故事】护理部赵腾腾:莱西抗疫,铭记于心的岁月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护理部 作者:赵腾腾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人生如同一场修行,在此过程中我们会受到挫折、磨练,也会收获温暖与成就,正如2022年在莱西抗疫这一场特殊的经历里,我收获满满。2003年非典时,我们在党和社会各界的保护下茁壮成长;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始,处于哺乳期的我错失抗疫机会;2022年莱西疫情爆发,我义无反顾的要求奔赴战场,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领导的肯定。2022年3月5日我和队友踏上了莱西抗疫之路,并有幸担任“滨医烟台附院莱西支援队”队长一职。

  到达莱西的夜里,才真切的感受到什么是“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身边鸦雀无声,我坐在车里百感交集,从路边的商品房可以看出,这曾经也是一座骄傲的城市,而如今似乎只有昏暗的路灯向我们昭示着它生病了,希望我们可以帮帮它!

  到达莱西已是21:00。队员们草草吃了几口面包,与莱西领导对接好工作,直接奔赴某疫情重灾区。深夜且身处封控区的我们反复爬着楼层,逐门逐户敲门,重复着核酸采集、手消毒的工作,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寒冷、害怕充斥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扶,直至东方泛起了鱼白。终于可以休息了,可我是队长,因害怕错过任何信息,我就握着手机和衣而眠。

  果不其然,4小时后手机再次响起了震动,“第二轮核酸采集任务于半小时后准时开始,各位领队老师收到请回复”。“还有半小时,20分钟应该可以洗刷集合完毕,让大家再休息10分钟吧”,这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想法,多么希望大家能多休息一分钟。就这样我们先后辗转于多个街道、乡镇,进行了15轮全员核酸采集工作,配合政府完成了“应检尽检”“敲门行动”“攻坚行动”等多项任务。

  在莱西,我是滨医烟台附院莱西支援队的队长,负责协调在莱西的一切工作,负责照顾队里每一位老师的身体、心理情况,为各位老师补给物资,我竭尽所能去完成队长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但我不是一个好妈妈,出征莱西的16天里我没有和我的女儿、儿子联系过一次,甚至不敢听到有关他们的任何信息,因为我怕会忍不住哭泣,如果我都坚持不住了,我的队友们他们怎么办。

  出征莱西的16天,我收获了很多,领导每日的关心与嘱咐,医院送来的贴心物资;莱西政府的棉衣、鞋子、暖贴等;还有莱西百姓亲切的问候,朴实的话语。

  16天,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瞬间,但对于我来说是铭记于心的岁月。从最初的彷徨、害怕到现在的乐观、憧憬,我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滨医烟台附院医护人员坚韧不拔、团结友爱的精神,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强大凝聚力,万众一心就一定会众志成城、无往不胜。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