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的抗疫故事】肝胆胰脾外科宫俊萍:完成任务,我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肝胆胰脾外科 作者:宫俊萍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3月5号下午3点多,头天下夜班的我还在外面,突然接到护士长电话,要去支援莱西,赶紧回家收拾东西,医院集合,准备出发。

  到达莱西,等待着命令,随时出动。在车上待到凌晨时分接到任务,挨家挨户去做核酸,穿好防护服,带上护目镜,出发。我们去的地方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只能爬楼挨家挨户做核酸,一宿过去,数不清爬了多少台阶,但我们仍然坚持。此后每次有任务,我们都会坚持数个小时,期间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一轮轮下来,汗水浸湿了衣服,脸上布满了护目镜的压痕,可面对这些,我无怨无悔,因为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紧张的工作间隙,我见到了90岁的老奶奶,也看到了满月的宝宝,那一张张慈祥可爱的面孔,那一声声感谢,顿时觉得自己做再多都值得!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我们凌晨两点接到任务,要去村里采核酸,本以为又是入户采集,然而到了集合点,负责人早早的就在那里等着我们,赵腾腾队长开始分配工作,6个人去这,3个人去那,再来5个人、2个人……一批批的都被负责人带去不同的地方,我跟另一个同事王妍华分到了一个距离较远的村子,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三点半多了。只见村委会的人们端来两碗热乎乎的面条,里面还有荷包蛋,这是我们到莱西以后第一次吃到的热乎饭,我们真的好感动。很快,村民陆续到来排起了长队,我们穿好防护服,采集核酸秩序非常好,一米的间隔,稳而不乱,不到七点我们就全部完成任务。真想为有序的组织者点赞,为摸黑而有序排队的村民点赞!

  期间,还有一位九旬老人步履蹒跚地过来排队,就是为了不给我们添麻烦,做完后老人家说了句:“我来做了,就不用再上家里做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了”,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再多的话语也表达不出心中的感动。虽然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名字,看不清面屏后面的面孔,可我们知道,我们有一个大家都知晓的名字—— “大白”。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完成了任务,进行集中隔离。现在,我可以有时间做一个一直想做的事情了,就是重新书写入党志愿书,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其实原先我在学校上学时,就是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每次当我在科室看到党员活动室墙上悬挂的党旗,党员胸前一直佩戴的党徽,看到我们主任成雨、也是党总支书记的他带领我们大步前行,科室党员们在大是大非面前践行“我是党员我先行”的诺言,那时,我多想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多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我,此次有幸参加了支援莱西的抗疫,能够为人民健康服务,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想法,这将是激励,也是荣耀,更是人生信仰。所以,我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变……”

  今后,只要工作有需要,我还会积极参加,因为我是医护工作者,而且我还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我所能,为民服务,这就是我的神圣职责!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