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的抗疫故事】消化内科三病区于晓彤:此行,只为莱西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消化内科三病区 作者:于晓彤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一、烟花三月,临危受命

  惊雷一声,万物春回。临时的通知,坚定的信念。没有犹豫,没有退缩,仿佛这只是一次普通的科室之间的帮忙。邻居有困难,谁能袖手旁观。

  “去吗?” “去呀,三天就回来了”(此前预计)。“那我帮你收拾东西。”

  夕阳,仿佛是回家的代名词。此行,为的是万家灯火,为的是国泰民安。

  二、自己就是发光体

  到达龙水社区,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夜色苍茫,春寒料峭。大家悄悄藏起脸上的疲惫,麻利的穿好防护服,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了入户核酸采集工作。都说,月明星稀,但我抬头,天上只有浓墨一般的天空,看不见月亮,也看不见星星。又有什么关系呢,当你看不见光亮时,你自己就是发光体。

  三、羽绒服穿在了心坎上

  凌晨一点,临时通知执行任务。记得在一村庄,书记头发掺着银丝,眼中掺着血丝。半百的年纪,对着我们两个二十多岁小姑娘满脸的拘谨,生怕亏待、委屈了我俩。

  书记:“你俩不着急穿(防护服),等村民来了再穿,先暖和暖和。”

  志愿者大姐:“就穿这点啊,等等我去拿暖宝宝”

  妇女主任大娘直接把家里的羽绒外套拿来往怀里一塞:“你俩不嫌弃就穿着,反正都是不要了的,回头你俩愿意就留着,用不着丢了也行。”

  就这样,我得到了我的战袍:巴拉巴拉。别说,大娘眼力还真好,拿的衣服一点不大,一点不小,正正好的穿在了我俩的心坎上。

  四、缺啥找老大,都有了

  本来就不是来享福的,宿舍而已,不叫事。但是只有个床板,我眼看着他,他眼瞅着我,就是不能多看出点什么来了。但是好在,我们领队老大是万能的!

  “老大!没垫子!”垫子很快就有了。

  “老大!没被子!”被子很快就有了。

  “老大!…….”于是枕头、拖鞋、洗漱用品、感冒药、暖贴等等就都有了。

  老大千叮咛万嘱咐:所有老师!身体不舒服就抓紧说,千万不要硬撑!

  放心吧老大,虽说轻伤不下火线,但肯定我们都”全须全尾”的回烟台。

  五、我们,是被疼爱的孩子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每天早起晚睡,回烟台得晚上九、十点钟。记得是3月11号晚上,大巴下了高速,开了一会便在路边停下了。听见前面队长的声音:“后面能看见车了吗?”大家都睡的迷迷糊糊:“啊?什么车?”扭头一看,不远处真的有个车灯闪烁的车,像招手一样向着我们飞奔而来。定睛一瞧:这,这不是咱医院车吗!车上下来的竟然是护理部徐主任!是徐主任来看我们啦!隔着玻璃,大家也能清楚看到主任眼中的泪光。这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我们,是被疼爱着的孩子。

  六、我觉得自己像个英雄

  十四轮核酸检测,纸箱子里眯过,小三轮车斗里坐过,徒步挨家挨户入户采核酸,寒风中互相依偎取暖……就这样一步一步的,结结实实的把核酸这条路给踩踏实了。3月20日,我们要回家了。要我说,仪式感这事,还得看莱西。警车开路,舍我其谁。志愿者们夹道欢送,居民们在楼里向我们挥手致谢,不同大巴车上的老师们互相点头致意,不认识?没关系,都是战友,一家人。短短十五天零一宿,亦真亦幻,如梦如烟。只以为自己做的不过是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是当所有的微乎其微加起来,成效能够真真切切的展现出来的时候,这一刻,我觉得自己像个英雄。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