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的抗疫故事】神经内科李威威:夫妻档抗疫记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神经内科 作者:李威威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3月5日,我和爱人刘晓亮一同去莱西参加了抗疫,我们就像战士那样奔赴无烟的战场,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然,我们也有困难和压力,科室工作会少一个劳动力,家里还有孩子需要看护,只能交给年迈的父母。

  到达莱西的当晚,我们开始马不停蹄的工作,一夜未眠。趁着奔赴下一个地点的间隙在车上眯会儿,下车后立刻打起精神,夜晚寂静、幽暗,此时只有几个“大白”在封控小区内奔走。刺骨的寒风,手脚冰凉,动作变笨拙,但是我们继续坚持,没有问题,这是我们的任务,必须完成。

  结束了一夜的战斗,我们被安排在学生宿舍,宿舍条件是有些艰苦,我们的个人物资也准备不充分,但是一想我们又不是来享受的,这样的条件就证明莱西现在很艰难,就得我们多付出来帮助他们。我没有怨言,赶紧休息,准备迎接下一次战斗。凌晨2点紧急集合,我们又出发了,这次我和搭档从凌晨2点一直干到中午12点,10个小时连续工作,是累的抬不起胳膊了,还好没有大问题,继续休整,听指挥,再出发。

  此后几天我们就在店埠镇下面的村庄采集核酸。一次在一个村子采集核酸后,随后得知这个村有新冠确诊了,大家感叹必须做好防护,看似平静如水,实则危机四伏,坚决不能放松警惕。每天的任务我都努力完成,坚决不能疏忽,核酸采集一定要标准,否则可能出现假阴性,造成疫情扩散,穿脱隔离衣要规范,同时也随时提醒村民有不当之处要纠正,加强防范。

  疫情当前,我没有忘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身上多一份责任,有任务冲在前面,在工作中、生活上主动帮助提醒周围的战友。在防疫期间我们一直听指挥,不抱怨,相互鼓励,互相提醒。在疫情高风险区,爱人晓亮总是提醒我,一定做好防护;每次提前告知天气,提醒多穿衣服。我能听到在有困难任务的时候他也是主动请缨:男士先上。为他点赞!有担当。

  这次我们夫妻出来抗疫,家里困难都交给了年迈的公公,婆婆脑梗死后遗症刚外伤骨折术后,7岁的儿子还要上学,一老一少也着实够公公忙的了。公公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从没抱怨,儿子想念我们,每次电话询问回来时间,只能告诉他我们这是光荣的任务,等打完胜仗就回去了,儿子仿佛也长大了,告诉我们要好好干,多吃饭。

  此次防疫工作中我要感谢赵腾腾、王占青队长,他们的工作安排能力、对大家的关心我们有目共睹!感谢和我一起抗疫的战友,我们并肩作战,互相帮忙,从不计较,尤其感谢宋立先,他爱人徐学振也在百忙之中给运送物资,提供了很多帮助。

  16天来不管经历了什么样的困难,我们一起努力都能解决。很高兴最后圆满完成了任务,也很感谢莱西人民对我们的至高礼遇。

  以后有任务,我、我们夫妻档还会冲在前面!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