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的抗疫故事】产科李翠:每个人都在坚持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产科 作者:李翠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8日至20日,我到芝罘区参加了3天的抗疫任务,感受最多的就是所有人的坚持,包括我自己,身边熟悉的人,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正是在每个人的坚持下,我们才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熬过了一天又一天,最终圆满的完成了所有的任务。

  到达芝罘区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虽然提前知道当天晚上会有雨夹雪,但时间仓促,来不及回家多穿衣服,到科里穿了一件毛衣和羽绒背心就匆匆的出发了。领到的任务是两人一组上门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采核酸。领完物资、做好准备之后夜幕已经降临,雨夹雪也下起来了,并且愈下愈大,司机负责送到大体位置之后,寻找每户具体位置就靠我们自己了。

  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戴着手套、面屏,在又黑又冷的路上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鞋袜很快就湿透了,没想到平时拿手机打电话这么容易的事情,现在竟然变得如此困难,手指冻僵了,一手拿着名单,一手按号码,11个数字竟然要好长时间才能按完。要么是偏僻的厂房,要么是需要爬楼的老式楼房,完成了一户,一户,又一户…体力透支了,身体冻僵了,脚步越来越沉重,这时能做的唯有坚持,完全是靠意志和体力在较量,直到半夜12点钟终于收到了收工的通知,回去交接完标本、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一点钟了。

  晚上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又接到通知,四点钟起床吃饭,四点五十集合出发,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征程。这一天,寒风凛冽,鞋袜还没干,在户外采了一天核酸,没想到平时吃喝拉撒睡那些平常的事情,在现在看来竟成了奢望。早晨早早吃完早饭,晚上九十点钟回去之后再吃晚饭,中午简单的盒饭,一天中只有午饭时喝一点水,更不敢喝太多,避免工作时去上厕所,因为更换一次防护服很麻烦、很耽误时间。

  第二天晚上半夜醒来才发觉咽喉痛、发低烧,我意识到穿了太长时间湿的鞋袜,加上劳累,应该是感冒了,坚持到天亮找了感冒药吃,感觉才好些。第三天我还是坚持上门采核酸,忍受着身体的不适,坚持着,坚持着…只想着能尽量多采一户,能减轻我的队友的负担,能早点完成交给我们的任务。干到晚上十点,完成任务才回到酒店。

  再看看我身边熟悉的人也都在坚持。徐爱群主任是主动请缨参加防疫的,不管自己的年龄(51岁),和年轻人一起爬楼梯、遛大街,感冒了也没有提出来,一直坚持到最后完成了所有任务才回来。王莉主任是60后,是年龄最大的,从头到尾也没有喊过一声苦,常姝德还有10几天就要退休了,期间鼻炎也犯了,也是坚持完成了任务。孙元菊每天晚上都要交接标本,总是最晚一个离开,最后一天晚上大部队都已经到家了她还在社区医院做着交接。

  正是靠着每一个人的坚持,我们圆满的完成了抗疫任务,保障了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虽然坚持的过程中有身体的痛苦、心灵的煎熬,但是我们无怨无悔。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