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的抗疫故事】产科徐爱群:平凡的滨医护士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产科 作者:徐爱群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我院党委迅速组织,广大医护人员踊跃参与,快速组建起一支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疫情防控队伍,协助芝罘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几天的防疫工作,滨医烟台附院的每一位职工,都兢兢业业、勇于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奉献,团结协作、奋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产科孙元菊护士,更是这样一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代表。还有几天,她就要举行婚礼了,但是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不计个人安危,白衣执甲、勇毅逆行,主动参加到防疫工作中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天使之职展现“国之大者”,以悲悯之心温暖社区百姓,以激情工作洋溢无悔青春!

  每天,医护人员开展入户上门核酸检测,孙元菊护士总是主动承担最累的活,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拿着各种检测设备,穿梭在居民楼之中;老旧的小区,多数没有电梯,每次爬上爬下,很快就累的气喘吁吁;昏暗的楼道,高低的台阶,浑身的酸痛,一次次的重复,简单而又不简单,坚持而又想歇息。孙元菊每天接到任务后,总是立即高效率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没有丝毫的懈怠,工作量常常名列前茅。

  工作完成后回到驻地医院,小队里的同志都迫不及待地脱下防护服,肆无忌惮地大口大口喝水,而孙元菊顾不上喝水,也顾不上添加衣服,首先要拿着厚厚的核酸检测登记名单找医院的分管同志在电脑上逐一确认,然后还要在露天将样本从袋子里拿出来,核对每个采样管上的编号,常常核对一两个小时,等到自己饿着肚子回到驻地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当然,在这场防疫行动中,每一位滨医人怀着抗疫有我必胜的信念,都做到了废寝忘食的工作,共同展现了滨医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都在默默无私地奉献着,不计较个人得失,互相帮扶,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林木健朗,风雪逐浪,年轻的生命在路上,人间岁月山水长,是热血让青春闪光!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