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暨多重耐药菌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下午,我院在门诊六楼报告厅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暨多重耐药菌联席会议。党委委员、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宁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委员听取了2021年感染防控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并对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2022年度医院感染持续质量改进方案、医院感染管理绩效考核项目及标准、2022年度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方案、2021年度优秀感控医生感控护士名单等6项议题展开讨论并全票通过。多重耐药菌联席会议一同召开。

  徐宁做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以下内容: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感染防控工作,将感染防控措施落实到行动上,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更要严格做好感染防控工作,不能大意;二是要认真核对各项感染防控制度、流程及标准并严格执行,科主任、护士长、各位委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产生的不规范行为加大处罚力度,2022年是医院评审年,各科室要重视指标数据的监测与持续质量改进,如手卫生依从性、个人防护等基础感控措施落实;三要加强沟通、协作、交流,各科室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感染防控相关问题,要及时分析原因并整改,做到持续质量改进。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