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杨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月23日,根据《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前经报请校纪委、校组织部审核同意,医院(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五楼东第一会议室召开。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车先礼、校纪委副书记武玉杰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刘大华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王国华、董少凤、孙书勤、宋守君、初翠英、徐宁、宿振国、于晓钧、张晓明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的院领导、院长王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医院(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医院(学院)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党委书记刘大华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直奔问题,个人发言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效果。

  车先礼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医院(学院)党委班子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会议准备工作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标。车先礼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对照问题,逐一梳理,深刻剖析,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整改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大胆创新、勇于担当,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加强院院融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放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挖掘新的合作点,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创新中谋求发展,推动院院医教研协同共赢。

  刘大华代表医院(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班子成员要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和分管部门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三要聚焦重点工作,坚定发展信心。把问题整改与我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聚焦医疗质量提高、学科发展、疫情防控、三甲复审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民主生活会不是收尾收官,而是接续奋斗的重整行装再出发。医院(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查摆的问题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狠抓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院上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医院(学院)“十四五”规划稳步实施、取得切实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