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滨医烟台附院2021年十大新闻!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一、赓续红色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3月23日,医院(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先后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配套出台6个专项工作方案,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大提升”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十个医百”系列活动;坚持与医院发展“五个融合”,为“十四五”事业规划开好局。梳理制定完成23项工作任务清单,深入基层排查解决问题52项,持续推进76项。“住院患者细节服务28条”入选山东省卫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二、构建防疫屏障,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4月15日,感染疾病科楼正式启用,新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同期开诊。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院感防控工作,规范门诊及住院病区管理,调整优化核酸采集点布局流程,开展核酸快速检测。完成各项外派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任务;组建新冠疫苗接种专家工作组及异常反应救治医疗团队,派出1300余人次完成牟平区、高新区10个接种点30余万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及医疗保障任务;参加8月份烟台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烟台市疫情防控贡献了滨医力量。

  三、擘画“十四五”蓝图,胜利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划,2021年11月27日,医院隆重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参会代表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新时期、新形势下医院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擘画“十四五”目标愿景和重点任务,确立了“112356”的工作思路,为医院(学院)长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职代会、工会是联系医护教职员工的桥梁纽带,“双代会”的召开更加凝聚起全院智慧力量,向着建成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目标奋勇前进。

  四、强化学科建设,获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

  2021年5月,医院获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标志着对脑卒中的救治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3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落户医院,全力打造区域创伤中心救治平台;国家级“胸痛中心”持续运营良好,平均门球时间长期控制在50分钟以内。新增房颤·起搏器门诊、高血压门诊等4个专病门诊,新开甲状腺乳腺结节、肝胆胰脾肿瘤等35个多学科门诊。“MELS手术入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经导管主动脉瓣置入术(TAVI)”“ECMO联合IABP”“复杂股骨远端多维锁定内固定术”等国际国内高精端技术成功开展。

  五、优化服务水平,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

  2021年医院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水平,开展了“三规范三提升三满意”和“住院患者细节服务28条”等活动,持续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等优质护理项目,为门诊慢性病患者提供“线上续方+自助购药+医保线上支付+快递配送到家”一站式服务,打造全年无节假日医保服务窗口,推进老年友善机构建设。在国家卫健委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评选中,获得“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制度”先进典型医院、“预约诊疗制度”先进典型个人、“以社会新需求为导向,延伸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典型个人三项通报表扬。

  六、扩大辐射带动作用,输送优质医疗资源

  2021年4月7日,我院与烟台高新区管委正式签署高新区医院项目合作协议,按照“协助共建、委托管理”的原则对高新院区进行建设和发展,致力为区域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2021年,我院新增龙口市中医医院等四家医联体成员单位,继续实施助力牟平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成启用120观水急救站,派出多位医护专家参加“百名专家联镇街”和“万名医护下基层”活动,实现专家常态化坐诊和对口支援。开展基层义诊筛查、志愿服务、健康科普“五进”等活动,得到社会广泛赞誉。

  七、深化医教融合,稳步提升育人质量

  加强院院融合,积极推进临床医学类专业“2.5+2.5”教学模式改革;开设新医科实验班,推进新医科专业建设;新增68名全日制研究生导师。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培训和比赛,获国家级、省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奖2项。强化课程思政、注重立德树人,获批厅局级课程思政类研究项目2项和评选案例1项。第二临床医学院574名第一届本科生顺利毕业,其中210人考取硕士研究生;74名第一届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录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17人;招收第一批住院医师66名。在烟台市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决赛中实现“五连冠”。

  八、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拓展交流合作渠道

  完成第二批科研创新团队的遴选,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队伍建设。发表SCI论文46篇,最高影响因子14.593,出版专著11部,授权专利20项。获省自然基金项目3项,厅局级项目46项。与华通国康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选派3名业务骨干参加相关项目培训。与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联合开展科室优质英文对话活动,成功举办2期医学英语口语培训班。选派42人到北医三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进修。

  九、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

  注重医院自身建设和管理,邀请国家卫健委专家作高质量发展与评审评价专题培训,开展质量持续改进案例评选,巩固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落实,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完成国家医保编码三大目录贯标工作并通过省医保验收。完成院内药房、体检等10余个系统升级改造,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四级甲等测评。自主研发的“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平台”项目获首届中国医院质量成果发表赛“质量创新改进奖”,两项研究课题分获国家级、市级立项。2021年12月21日,医院三甲复审工作正式启动。

  十、强化后勤保障,推动医院绿色健康发展

  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高压氧舱楼即将完工、启用在即,肿瘤中心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加强专项院感培训,增加公共区域卫生消毒频率,确保医院公共环境安全。做好污水处理规范运行,确保水质安全。推行网格化安全监管体系,提升院区综合治理能力。完成南院区学生宿舍、停车区、智慧食堂改造提升。开展科室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预案演练,筑牢医院健康发展底线。在2021年第五届中国医院安全建设管理大会论文征选中荣获“优秀团队组织奖”,节能工作荣获“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十佳示范案例”。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