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 |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我院在门诊六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滨州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出席会议。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刘大华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刘大华指出,自医院(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立足实际、科学谋划,聚焦关乎区域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民心工程,引导全院医护师生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全面开启新时代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大华全面总结回顾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刘大华指出,医院(学院)坚持三个“为要”,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坚持“实”字为要,统一全院工作步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坚持“学”字为要,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激发全院上下党史学习热情;坚持“干”字为要,办实事解难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期间,制定八个工作方案,召开六次推进会,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两批23条工作清单,为群众办实事百余项,走入基层排查解决问题58项,持续推进73项。在学习教育过程中,通过“五个融合”促进医院(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与发展战略深入融合,拓展服务领域;与内涵发展深入融合,提升服务效率;与学科建设深入融合,提升医疗服务精准度;与区域发展深入融合,提升公共安全体系保障;与服务民生深入融合,擦亮健康科普品牌。近一年来,我院托管了烟台高新区医院,新增四家医联体单位;启用了120观水急救站;通过了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四级甲等测评;获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接种新冠疫苗30余万剂次;开展“五进”健康讲座、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义诊及疾病免费筛查百余次,惠及百姓3万余人次。

  刘大华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院涌现出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培育和凝练了一系列典型做法和宝贵经验。院党委荣获“烟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三人荣获牟平区“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第二十五党支部荣获“牟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三规范、三提升、三满意”服务活动和《住院患者细节服务28条》被选入山东省卫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120观水急救站报道登陆“学习强国”宣传平台,《中国卫生》《健康报》《中国妇女报》《烟台日报》等国家级、省市级媒体报道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稿件20余篇,医院第六党总支书记、肝胆胰脾外科主任成雨事迹视频“医路漫漫医路初心”选入“灯塔-党建在线”学习资源库。

  刘大华强调,学好党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习党史没有终点,一直在路上。下一步,全院上下要继续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验。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将进入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明确历史方位,牢记初心使命,写好新时代的“新答卷”。全院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和奋斗意识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国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会议为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上见成效,在践行人民至上中见成效,在坚定初心使命上见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更加生动。王国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二要持续巩固拓展,确保学教常态长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实干本领;四要严格深挖细照,坚持自我革命。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紧跟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学思践悟的表率、踔厉奋发的表率和念民忧、行民盼的表率,以史为鉴、勇毅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高质量发展的蓝图绘到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