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冬日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我院医护专家到牟平西里山村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骨关节外科 作者:朱永林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冬日的清晨寒风瑟瑟,然而大窑街道西里山村的村委大院里,此时却涌动着一股股热烈的暖流。1月8日,来自滨医烟台附院骨关节外科、创伤骨科、急诊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妇科等科室的专家们齐聚西里山村委会,为村民们送上了春节健康“大礼包”。

  义诊现场,各科室划分好各自的问诊区域,除了血糖、血压监测等常规项目,还专门另设了临时B超室,为村民们免费进行肝、胆、胰、脾、肾等部位的检查。“我一到冬天腰就老是疼,子女工作都忙,我自己去检查也不方便,这次咱滨医的专家下来给我们义诊真是太方便了!”“知道医生今天来,可以测血糖和血压,我特意早晨没吃饭早早过来等着了,医生还告诉我平时都要注意什么,确实很感谢。”两个半小时的义诊时间内,所有医护人员在没有取暖设备、大门敞开的屋子里不停地为村民们进行检查,耐心地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腰腿疼痛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并给大家讲解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检查。

  “我们村只有81户人家,200多人,年轻人都在外面工作,村里基本都是中老年人,平均年龄60岁以上,平时大事小情我都得照应到。”西里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介绍道,这次能请到滨医烟台附院的专家到村里义诊源自于村里一位老人不慎摔伤。2021年12月的一天,八十多岁的村民曲大爷不慎在家摔断了骨头,一筹莫展的家人找到了村支书,村支书随即帮忙联系了滨医烟台附院创伤骨科、骨关节外科李善会主任,让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住院期间,李善会主任在与村支书交谈的过程中得知西里山村的特殊情况,决定组织医护人员到村里进行义诊。义诊期间,除了帮助村民们检查身体,创伤骨科的医生还专门到已经出院的曲大爷家中,查看他的伤口愈合情况,并耐心指导家属如何帮老人康复。

  因为义诊是在周末的休息时间进行,面对这一情况,所有医护人员都体现出义不容辞的医者担当:有人将原定的约会计划取消;有人前一天晚上刚下了夜班不顾疲劳,就紧接着投入到工作中;有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出游;有人早早忙完本职工作赶上义诊的大巴;有人全程参与策划义诊,各方协调,打了一通又一通电话,使得义诊顺利进行……“很多老年人因为健康意识不足,平时很少体检,很多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骨关节疾病的人,等到病情发展严重的时候才想到去医院,但往往为时已晚,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义诊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也让大家的健康意识得到提高。”李善会主任说道。

  为了更好的服务牟平百姓,更好的维护百姓健康,骨关节外科计划2022年走遍牟平各个乡镇,本次义诊活动即是骨关节外科2022年“关注牟平百姓健康义诊活动”的第一站。

  一直以来,滨医烟台附院多次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下乡义诊,体现了积极的社会责任感,既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同时提高了村民的健康知识水平,用实际行动助力着乡村振兴。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