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来自大西洋货船的感谢:我院宋钦勇医生的远程医疗救助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左宏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我院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落款人是船长施炳涛(航行于大西洋途中),信件由烟台高新区海天雅筑小区党支部代为送来。一边是远洋航行的货船,一边是烟台的居民小区,他们究竟来感谢谁?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1年12月中旬,施船长所负责的一艘载重七万六千吨的远洋散货船正在中美洲一港口装货,船上一名船员在工作时指头严重受伤,左手食指前半段被直接砸掉,骨头已露出,由于当地治疗条件有限,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在进行简单的包扎缝合后该船员继续随船航行,时间预计近两个月。船上的医疗条件更加受限,面对不可预估的未来,遭受重创的船员承受着身体、心理的双重压力。船上的大副丛龙军是烟台海天雅筑小区的业主,情急之下他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出了求助信息。

  我院脊柱外科宋钦勇副主任恰好在业主群里,治疗骨关节损伤正是他的专业。看到群里的求助信息后,宋主任赶忙联系上大副和船长,详细了解情况后,开始担负起了远程治疗的责任。每天,他通过微信和视频关注病情发展,指导船上如何处理伤口,如何清除脓液、引流脓肿,如何消毒用药,并及时疏导船员心理压力。

  由于两地存在时差,宋主任经常是在半夜完成这些事情。受伤的指头发生了感染,宋主任耐心指导操作,炎症得到了及时控制。肿胀的指头慢慢消肿后,宋主任又指导船员进行手指关节锻炼。目前该船员受伤手指情况稳定,心情也逐渐好转。货船船长和受伤船员感动不已,于是专门发来了感谢信表达敬意和感谢;而同样为宣传宋钦勇的好人好事,海天雅筑小区党支部也在小区宣传栏里张贴了告示,积极弘扬这种无私热情、助人为乐的美德。

  宋钦勇主任说,这件事情对他而言真的是举手之劳,作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职责,不管在哪里遇见或看到,大家都会施以援手。然而,医者口中的举手之劳,对于患者来讲就是希望就是大爱,不仅让漂泊在外的游子体会到来自祖国的温暖,更体现了中华民族邻里邻居互相帮助、相亲相爱的团结互助精神,同时,医务人员无私奉献和大爱无疆的精神再一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向我院医务人员的高尚品格和爱心善举致敬!共建和谐社会,有你有我,有滨医烟台附院,有我们大家!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