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护理园地 >> 护理之声

慧眼识图,以赛促学——心脏重症监护室举行心电图竞赛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心脏重症监护室 闫朋姣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我院心脏重症监护室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电图知识竞赛。心电图作为一种常用的诊疗手段,不仅要求医生读懂,护士也应掌握读图的技能,从而对患者的病情做出及时准确地预判,本着提高本科室护士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专科内涵的目的,从9月份开始组织,鼓励护士积极主动学习,并于10月23日进行心电图知识竞赛。

  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笔试,经过半个小时的答题,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第二阶段趣味识图,每道题目对应一份小礼物,护士们摩拳擦掌、争先恐后,为自己心仪的礼品努力。遇到难度较大的心电图,大家已然忘记比赛,互帮互助,通过激烈讨论,得出正确答案,帮助小伙伴得到礼物。

  本次竞赛打破了护士认为心电图知识晦涩难懂的固有概念,提高了护士对心电图学习的热情。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本次竞赛的开展,是我们一次有益的尝试,进一步强化护理人员心电图判读能力,便于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干预处理,为患者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