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我们的节日,这样过!“月桂集市”走进高校校园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明月当空分秋色,人间欢聚享团圆。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到来之际,滨州医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驻地疫情防控号召,倡导师生留校过中秋。为切实做好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丰富学生们的文化生活,引导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尤其是针对初入大学校园的2021级新生们第一次离家过中秋,另他们感受大学校园别样的幸福感。第二临床医学院于9月21日中秋夜在校园举办“月满中秋,情满校园”月桂集市,将“飞花令”、“投壶”等传统民俗项目引入校园,为在校师生献上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

  月桂集市上,“飞花令”、“猜灯谜”、“投壶”等中国传统民俗项目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或围观或参与。2021级临本5班的姜杰和他的舍友组队以“月”字为题一举拿下“飞花令”桂冠,2021级临本1班的化文浩以12支10中的成绩赢得“投壶”榜首,2021级麻醉1班焦思豪以连续答对4题的成绩获得“猜灯谜”摊位的状元。传统剪纸让心灵手巧的同学们施展身手,同学们在感受民间艺术魅力的同时,亲手剪出“中秋”、“团圆”、“玉兔”、“平安”、“快乐”等图文,表达了欢度佳节的幸福感,享受了剪纸活动的体验感,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自豪感。月饼翻翻乐的摊位,大家在感受惊喜中考验智慧,最终赢取甜蜜月饼,寓意着需要用智慧度过不确定的大学生活,最终通过努力赢得理想达成的目标!祈愿花架吸引师生将此团圆佳节对祖国,对亲友的祝福写到许愿牌上挂于花架,对月祈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父母亲友身体健康,祝愿自己记得今日的温暖与快乐,学会感恩与分享。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感慨道:传统文化从来不缺乏魅力,只是缺乏让当代年轻人去认识,去感受的途径。这次“月桂集市”将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活动,是一堂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课,让同学们在富有仪式感的活动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争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与传承者。“这个中秋虽然没能与亲人团聚,但是学院精心准备的中秋活动,让我们在离家数百公里的地方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这份温暖我会铭记于心。”来自新医科实验班的大一新生罗佳梦说。

  “月桂集市”所有摊位均可获得参与印章,集齐相应数量可兑换富含中秋气息的团扇、兔子灯等奖品,还可与好友分享月饼的甜蜜。在享受收获快乐的同时,同学们也积极献出自己的爱心,集市中设置的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和“衣份温暖”爱心传递工作站,收到了师生捐赠衣物150件,闲置物交易所得600余元,大家将整洁的衣物打包,将祝福与温暖打包,这些情谊将随后寄往山区,为那里的家庭和孩子也送上一份节日的问候与温情。

  温暖不断线,关心不断档。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在校大学生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活动中感受温暖,传递爱心。参与师生纷纷表示在校过中秋依然是团圆,希望学院推出更多依托传统文化媒介的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让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校园中绽放,在传承创新中焕发新生机新活力。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