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入学教育 | 传承滨医精神 启航医路梦想,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国有大疫,更有大医;白衣披甲,国运所系!你们赶上了一个医者责任重逾泰山的时代,国家从来没有如此信任、如此重托又如此尊敬你们即将从事的行业。属于你们的时代已呼啸而至,相信你们绝不会辜负。”今天,497名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9月13日晚上,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在荣祥楼学术报告厅以“传承滨医精神启航医路梦想”为题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497名新生聆听了老师们的教诲,迈进从医路上第一步。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院长王强、副院长宿振国等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活动,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少凤主持。

  刘大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医院)历史、学院(医院)概况、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和医疗质量等,让新同学们对学院、医院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珍惜同窗之情,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有关规定,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锻炼身体,多读书,读好书,具备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提升医学人文素养与人类关怀,尽快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刘大华重点指出一要注重德行修养,做具有家国情怀的“大医”和品德高尚的“良医”;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一名怀揣仁爱之心、潜修精湛医术的医学生;三要有底线思维,做一名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的医学生。最后党委书记刘大华为新生送上新学期寄语,他用“有理想、有温度、有本领、有担当”12个字概括了如何成为卓越医学创新人才。新冠疫情对全体人民来说是一场大战,对医疗队伍来说是一次大考,对医学生来说是一堂大课。希望在大家心中播下“大医”的种子,在心中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和滨医优良传统,愿同学们志存高远,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不忘学医初心,担当医者使命,守护人类健康,努力成长为可担当“健康中国”大任的新时代医者!

  学业导师代表吴玉龙教授,作为小萌新们的大师兄,结合自身的经历,引导教育同学们要学会学习,通过学习成就好的学问;学会做人,学会尊重人,理解人成就好的品德;学会做事,成就好的人生境界。积极践行“仁心妙术”校训精神,为学校的灿烂明天谱写新篇章,激发同学们为献身医学事业而努力成长的热情。

  通过观看我院抗击疫情的纪录片,感受滨医“传承的故事”,2021级新生深深被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医学的温度和情怀所感动。“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最后在全体新生庄严宣读中结束。“未来医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前辈为楷模,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体魄,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