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高血压达标中心线上认证核查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医务处 作者:李耀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9月15日,我院顺利完成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认证核查专家组对中心建设情况的线上核查。医院院长王强、副院长初翠英、医务处处长贾树山,高血压达标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卫星医院宁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人豪副主任、武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鑫晶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格庄镇卫生院张丛涛院长、薛春霞副院长及各医院秘书一同参加核查。

  此次认证核查采取线上审核方式进行,核查专家组成员包括认证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李勇教授,认证专家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莉教授,认证秘书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办公室葛晶老师。

  王强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向各位专家对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给予指导表示欢迎及感谢。他表示,医院高度重视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工作,精心组织、积极支持,通过多学科协作方式,建立了高血压规范化诊疗流程,实现了高血压防治工作的标准化、基层化,医院将以此次线上核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地方达标中心的牵头作用,与卫星医院一起,持续改进提升,共同推进当地高血压防治工作更好地开展,努力让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持续提高、患病率持续下降。

  在线上核查环节,专家组介绍了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的目的和核查要求,听取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情况的相关汇报,对牵头医院、卫星医院的高血压病例分享进行了点评,专家组就高血压治疗、单片复方制剂使用、转诊等方面问题与牵头医院、卫星医院进行了沟通和提问。

  专家组观看了由我院录制的现场(包括高血压门诊、病房、患教场所、设施设备等)走访视频、模拟接诊患者视频。同时针对视频所体现的内容进行交流。

  核查专家组内部沟通汇总核查结果,并对核查中发现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创建工作中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多学科团队协作、提升卫星医院诊疗水平等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核查专家组的反馈后,王强院长对专家的精彩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医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按照高血压达标中心的建设要求,加强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的人力、物力及财力的支持,加强卫星医院培训等相关工作,完善双向转诊具体流程,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解决好,进一步抓好高血压达标中心规范化建设,降低高血压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为区域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