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择良者以从之 做有能力有担当的好医生——2021年滨医烟台附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 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2021年滨医烟台附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在门诊六楼报告厅召开,滨州医学院医疗集团总院长、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致辞并为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第二临床医学院、医院党委委员张晓明及教师代表、67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参加,副院长宿振国主持典礼。

  院长王强代表医院对来院进行住培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住培学员尽快适应医院环境和学习需要,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增强依法依规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住培的认识。只有认识清楚,态度才会端正,行动才能到位。二是要及时转换角色。找准定位、扛住压力,真正学到知识,并运用到临床实践当中去。三是要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希望学员们自觉服从医院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典礼上,内科基地负责人金勇君和住培学员徐宝麟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之后,院长王强为住培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择良者而从之做有能力有担当的好医生》,以学校、医院的基本情况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医院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住培工作及教学工作亮点,使住培学员快速全面的了解医院的整体情况。在课程的最后,王强对住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在三年的住培学习中,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以胜任力为导向,强化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临床研究为基础,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医学科研成果转化。

  近年来,医院十分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于2020年12月3日正式成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21年开始首次招生。前期为保证住培学员顺利开始培训,医院整修教室及宿舍以保障住培学员学习生活条件;遴选理论水平高、业务素质能力强的带教老师以保证住培学员培养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继续秉持服务临床的理念,配合各专业基地开展好住培工作,培养有能力有担当的好医生。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