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冲锋“疫”线助力核酸检测 “排雷兵”抗疫路上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门诊部 作者:孙晓晶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随着来势汹汹的“德尔塔”,一场疫情,一夜之间,让烟台按下了暂停键,一个原本人声鼎沸的滨海城市,也变得安静起来。烟台迎来了一场严峻的战“疫”考验,滨医烟台附院门诊部上下全员动员,齐心抗疫,“疫”往无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驰援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的号令响起,门诊部全体人员纷纷积极响应,主动请战,门诊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回院待命。在保证门诊工作的前提下,门诊部派出了数十名医护人员“出征”支援核酸检测。

  在这个紧张的时刻,门诊的所有医护人员面对疫情的考验,尽职尽责,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用专业和敬业筑起守护滨医健康的堡垒。门诊是阻止疫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是抗疫战场上的“排雷兵”,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确诊的“岗前哨”,只有及时准确的核酸检测,才能真正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加,市民核酸检测的需求也逐渐变大,门诊是疫情的的前线,门诊全体人员被派往各个采集点帮助市民采集核酸。八月三伏天,在核酸检测点前,门诊医护人员沉浸在紧张的核酸采集工作中。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大家都是满头大汗,皮肤上的口罩勒痕那么的刺眼。但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要与时间赛跑,大家丝毫不敢懈怠,一举一动都彰显出滨医门诊人的使命和担当。在疫情的残酷面前,我们见识到了人情的温暖。有警察叔叔和无数陌生面孔对我们说“您辛苦了”,未曾谋面的爱心群众一把把的往我们的怀里塞矿泉水、凉饮,爱心大姨亲手给我们钩织的医护玩偶。通过这次患难与共,我们看到了烟台人民的团结、互助、友爱,疫情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爱无疆。

  沧海横流显担当,大浪淘沙始见真金。门诊部又一次扛起了抗疫大旗,从党员干部到普通职工,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如同战士,用“实”行动,齐心战“疫”,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山一程水一程,云开“疫”散终有时。这“疫”程,我们共担风雨,这“疫”程,我们共同守护!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