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天坚守采样一线 尽显优秀党员先锋本色
——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脊柱外科护士长陈树军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10 阅读量:

  陈树军是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脊柱外科护士长,52岁,副主任护师,已经从事护理工作33年,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自8月3日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她连续报名参加防控工作,连续五天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迎着高温、冒着酷暑,身披“白色铠甲”,她以严谨规范的操作、热心耐心服务,作出了积极表率,守护了区域百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仁心妙术”的院训精神。

  “我身体素质好,不需要休息,可以连续工作,其他人都要安排好休息,她们都年轻,我要照顾好她们!”陈树军说,8月3日,当她接到参加全员核酸检测通知时,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排班表上,密密麻麻记录着防疫班,其他护理同事们可以轮休,唯独她一天也没有休息,今年已经52岁的她这样说“我是一名党员,我还是护士长,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一定要冲锋在前,这就是我的职责。”

  脱下防护服,衣服已经让汗水浸透,口罩的勒痕在脸上留下印记,手早已泡得泛白。高温下的烟台给“大白”们的考验过于严酷。但是连续五天在疫情一线的陈树军却并没有说过苦、没有抱怨累,因为核酸采集任务重、为让百姓减少等待,她顾不上喝口水、顾不上吃口饭,用顽强的精神支撑着疲惫的身体,以身作则带动团队其他采样同事,“3个小时,我和同事2人就能采集1200人”她说,“我们样本采集的速度和采集的质量都是领先的,这就是我们滨医速度和滨医精神”。

  “很遗憾没能回老家给老母亲过90大寿,她在东营老家知道我要去参与核酸采样,总是给我电话,我知道她挂念我,我就给她电话,说我们防护很好,防护不好,领导是不让我们上一线的!”陈树军的父亲因为肿瘤,就在十几天前刚刚过世,对于这次母亲的90岁大寿,她早就安排了8月3日休假,回老家陪伴在母亲身边一同度过。可正巧也是这一天,她未能踏上归程,却身着白色战袍冲锋一线,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队伍中。从8月3日、4日高新区工作至深夜、到8月5日牟平区高陵镇通宵达旦、到8月6日莱山院格庄走家串户、再到8月7日牟平宁海街道工作至凌晨,这名“铁打的护士长”已连续4天未能回家。可是,在护理群里主动请战的是她,在完成一处工作后主动要求援助其他点位的是她、在科室稍微休息一下继续出征的还是她!

  作为一名党员先锋,陈树军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用责任与担当为“仁心妙术”的院训精神增光添彩,为守护区域百姓健康作出了突出表率。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
  • 滨医烟台附院官方微信平台

  • 滨医烟台附院微信服务平台

  • “病案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