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04 阅读量:

  8月2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了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刘大华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文件资料。

  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作了题为“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勇担当善作为”主旨发言,针对如何学习党史,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奋斗精神等四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还以“学史明理”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大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领导干部要强化监督和督促,做实做细上级党组织监督、同级监督,在医院上下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并带头按照制度规定履行职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参加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压实监督责任,聚焦监督重点,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廉洁自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三是要深刻把握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将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贯穿到医院发展的各个方面中来,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使医院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中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
  • 滨医烟台附院官方微信平台

  • 滨医烟台附院微信服务平台

  • “病案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