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医养健康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7月29日-30日,由烟台市政府、滨州医学院主办,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承办的“医养健康高峰论坛”如约举行,多位国家级医学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医养健康”这一主题,在线进行授课,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共商医养健康发展大计。

  本次高峰论坛以“创新、机遇、发展、共赢——老龄化、医养结合”为主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陈润生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常务理事、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研究中心主任范利教授,北京大学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王建业教授,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主任、国家卫健委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黎健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原医务部副主任陈运奇教授,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作讲座,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院长王强教授、滨州医学院老年医学院院长孙书勤教授、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慈莉娅教授及烟台市各大医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王强院长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教授介绍了滨州医学院的办学历史和老年医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近年来滨医烟台附院聚焦烟台市人口老龄化问题,积极探索医养健康新模式,依托学校,结合实际,在培养老年医学、照护、管理人才,普及老年医疗照护实用技术,规范老年慢病的预防、管理、诊疗方面进行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从成为国家首批“老年医学培训基地”、烟台市老年病(医养结合)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到在南院区开设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临终关怀等服务的长期照护中心,再到成为“烟台市老年医学中心”,举办烟台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医护骨干业务培训班,滨医烟台附院为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和贡献。随着医养健康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医养结合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医院老年医疗照护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在本次“医养健康高峰论坛”上,各与会专家教授围绕老年共病合理用药、衰老干预、干细胞转化等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和经验分享,旨在推动建立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养老制度和老年医疗保险制度,加强对老年医学和医养结合的研究,推进老年医疗保健康复及老年健康教育工作,提高老年人健康寿命,实现健康老龄化。大会为参会人员搭建起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对于引领学术前沿、创新尖端科技、促进医养健康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烟台市医学会医养结合分会换届大会。

  “期望各与会专家教授、各单位加强联系,深化交流,推进合作,共同为医养健康领域改革发展、医养结合人才的培养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做出积极的贡献。”滨医烟台附院王强院长如是说。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