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第三期医学英语口语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成果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下午,我院第三期英语口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门诊六楼报告厅举行。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郑愿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王强、党委副书记王国华出席典礼。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部分授课老师、医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培训班第三期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前,参加第三期医学英语口语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成果展示。学员们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或选取临床工作中的实际病例,再现就诊流程;或发表激情昂扬的主题演讲;或进行流畅的医学英语对话;或进行专业详实的学术报告;因工作无法现场展示的学员也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整场成果展示内容精彩纷呈,气氛紧张而热烈,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专家评委由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5位专业授课老师组成,从内容、语音语调、流畅性、交流能力、整体表现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判。郑愿华院长和班主任初琳主任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点评。最终,张爱花、林伟、姜燕、王婷婷、张勤娥五人组合获得成果展示一等奖;齐志江、杨坤,李莹莹、李燕、荆丽丽、李秉仁两组获得二等奖;贾茹,刘燕,李乾坤、刘翠翠三组获得三等奖。

  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副主任程林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英语发言。他感谢医院提供这次英语口语能力提升的机会,感谢郑愿华教授、王涛教授和其他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他说通过学习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也重拾了英语学习爱好,并表示一定会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英文素养。

  结业典礼上,郑愿华院长发表致辞,她用纯正的英语介绍了本次培训班课程授课目标和完成情况,对各位学员的积极参与、勤奋学习、刻苦练习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表扬。同时,她希望以本次英语培训班为纽带,进一步加深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和医院的交流与合作。

  王强院长代表医院对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医院与北京华康公益基金会等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进行对外交流合作的实绩,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学以致用。要保持英语学习的激情和热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的实际成效,在临床科室开始英语查房、教学等活动。二是营造良好氛围。要继续组织开展全院性英语竞赛、英语角等活动,探索通过奖励和激励的方式,充分调动医护教职员工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三是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的优势资源,从教学组织、学员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推动医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国华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讲到,两个多月以来,在学校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学员的积极参与中,英语口语培训班各项培训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英语口语培训班虽然结束了,英语学习却永远在路上,希望各位学员继续学习,不断提高,带动全院职工形成外语学习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健全对外协同创新体系,提升开放办院水平贡献力量。

  最后,郑愿华院长、王强院长、王国华副书记为学员们颁发获奖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进行英语发言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