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滨医烟台附院专家团队走进长岛综合试验区砣矶镇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公共卫生科 作者:张飞龙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革命老区人民健康指数,根据《烟台市关于开展2021年度“医疗老区行”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20日、21日,我院公共卫生科组织医疗专家团队一行九人,会同烟台老促会工作人员前往革命老区长岛综合试验区砣矶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医院派出以心血管内科徐爱国、手足外科曲军杰、妇科初萍、中医科左安龙、老年医学科程霄瀚、眼科代春华、超声医学科林育生、贺诗雯等医生为主的医疗团队。家门口要来大医院的专家了,附近的村民慕名而来,早早等候在卫生院门口。

  各位专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当地百姓开展测血压、心电图、超声、妇科、眼科等免费检查,对村民进行详细问诊、解答各种咨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诊疗建议。义诊结束后,专家们还为卫生院的医师进行了详细带教。两天的义诊活动惠及百姓共计400余人次,心电图检查50余人次,超声检查60余人次。

  此次医疗老区行活动不仅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和高度赞扬,还得到了当地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专家团队走进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海岛砣矶镇,缓解了革命老区百姓就医远、看病难的问题,对于促进革命老区医疗事业发展与人民健康生活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7月21日上午义诊活动结束后,专家团队前往砣矶红色文化展览馆,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将大家重新带回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岛上人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感人事迹。大家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深刻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精神,发扬优良品格,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不懈努力。

  长岛综合试验区砣矶镇后口村,是一个红色的革命故地,是长岛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在著名的东北大运兵秘密转运中,砣矶岛全民动员,经过全岛100多条大帆船,1000多名渔民奋战一个多月,成功运兵10000余人,为日后辽沈战役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