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莅临我院指导培训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医务处 作者:姜银松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疾病工程综合方案的通知》(国卫医函[2021]11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卒中中心建设、脑卒中筛查与干预、区域分级诊疗、患者健康管理等工作,7月18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专家组滕伟禹教授带队一行六人莅临我院,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培训。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金美、牟平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刘波主任、我院院长王强、副院长初翠英及相关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30余人陪同检查并接受现场指导。

  专家组分为6个指导小组,严格按照评价标准,分别深入我院急诊绿色通道、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病科、康复疼痛科、医学影像科、超声医学科、导管室等相关科室,查看科室标准化制度流程、卒中患者病历、健康管理与随访情况等,现场与医护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宝贵建议。

  副院长初翠英从中心组织管理、中心建设、诊疗技术等几方面汇报了我院卒中中心建设情况。自卒中中心筹建到国家授牌高级卒中中心以来,医院高度重视高级卒中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加强多学科协作机制,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举全院之力共同推进中心建设,我院卒中救治能力显著提高,彰显了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的水平。

  专家组传达了《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推动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工作部署并就《推进区域脑卒中分级诊疗》进行现场培训。

  反馈现场,专家组充分肯定我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初翠英副院长代表医院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医院会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持续创新提升,推动我院脑卒中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更加精湛的技术、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